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母親鐵盒的秘密...:致 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以及對父母遲來的愛。去年十月底,母親因雙腳癱軟緊急送院,到驗出血紅素2,緊急輸六袋血漿....
原來母親最珍愛的是孩子們成長的點點滴滴...

記錄我遲來的愛:母親鐵盒的秘密....

去年十月底,母親因雙腳癱軟緊急送院,血壓驟降到105/45,醫生驗出血紅素只剩2,遠低於正常底標得12,顯示嚴重貧血緊急輸六袋血漿、緊接下來的檢驗也發現她腎臟發炎,甚至有可能長期胃潰瘍造成失血。

然而,堅韌的母親依舊不改她事事不依賴人的脾氣、在第三天夜晚起床不幸跌落病床,造成恥骨裂傷....住院至今。

長照2.0的評估為6,但是卡在「巴氏量表」需要會診六個月才會下來,在希望早點接媽媽回家照顧的同時...也忙著整理她的房間,希望能安插一張看護的床位在她的房間。

無意間,發現了母親衣櫥的深處,藏有一個她深愛的鐵盒。

打開的瞬間,也讓我的淚水整個潰堤....

鐵盒裡藏著我幼稚園開始的點點滴滴...

尤其是那個年代,不敢將愛掛在嘴邊,默默以行動表示愛子心切的媽媽,裡面藏滿她的秘密....幾張泛黃稚嫩的照片、幾卷陳舊不堪的底片、每階段的獎狀...、孫女幼稚園衣服,以及背負著我們長大的古早背帶,後來還背孫女們長大....

眼前景象,讓我久久不能自已....

原來母親最珍愛的是孩子們的成長紀錄,深怕我們遺忘...,然而,她不知道自己遺忘的是我們的名字啊....

母親已經忘記我們的名字了,但是她仍然是我的摯愛

這些日子的折騰,總算讓身心科醫生、心理科醫生認為母親是真的失智了,同意診斷為失能2的級數,加上復健醫生太年輕錯誤的判定,認為母親膝蓋放電會踢她是暴力傾向,每月拒絕了母親復健的申請,以至於現在腳踝、膝蓋都無法彎曲行走了。

現在,幫媽媽按摩雙腳、擦藥撫摸背脊,變成我最難過卻也是最幸福的事了!

在我寫此篇文章的同時,淚水依舊流著,毫不理會我男人故作正經的矜持。

期待疫情早日的平靜下來...期待外籍看護早日的報到...期待我的母親早日康復...

朋友,愛要及時!

母親節前夕,給媽媽捎個電話,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這都是她最溫暖的愛啊。

附註:此篇文章,紀錄我遲來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