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案例學|當兵,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開庭通知」怎麼辦?

職涯點滴系列文章,目的是希望以過來人的經驗,讓你摸石(石頭哥)過河,減少一些跌跌撞撞。我不惹事,但是事情就惹上我了,今個兒石頭哥就和你一起來聊聊:當兵,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刑事開庭通知」怎麼辦?
當兵,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刑事開庭通知」怎麼辦?

案例學|當兵,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開庭通知」怎麼辦?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曹雪芹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問題是哪有這麼簡單啊,碰到緊急事件頭都昏了,氣都上來了,還談什麼智慧啊。昨天傍晚石頭哥接到一位同學的媽媽求救電話,對話那頭幾乎是情緒崩潰,哭的傷心極了....,她好不容易養到大學畢業的兒子,究竟做了什麼壞事,竟然收到地檢署傳票....。任誰也不想碰到,既然碰到了今個兒石頭哥就和你一起來聊聊:當兵,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開庭通知」怎麼辦?

模組類別:職場料理學-實用軟技巧
適合對象:沒招誰惹誰,卻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開庭通知」,又正巧在國外、在當兵...不能出庭怎麼辦?

【當兵,收到地檢署傳票「開庭通知」怎麼辦?】

真實案例:
昨天傍晚石頭哥接到一位剛大學畢業同學的媽媽求救電話,她幾乎在電話那頭情緒崩潰,哭的傷心極了,不知道怎麼辦....,述說著她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好不容易大學畢業了,想說當兵回來就可以展開他燦爛的職業生涯...,怎麼會突然收到一張地檢署的傳票通知書。

打開來一看,簡直難過極了,竟然是刑事案件,他究竟做了什麼壞事,怎麼做媽媽的我都不知道...,這萬一關就是五年,我怎麼辦...,萬一留下紀錄,他的人生不就奧死了嗎....,他上週才剛去當兵,我要怎麼辦....。不好意思,在校也是乖乖牌看不出性情乖戾,而且儘管我們接觸才一年有餘,我想這孩子理應不壞才對。

處置對策:

Step 1. 穩定你的情緒:
碰到再大的逆風,請冷靜下來,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先把懺悔、難過放一邊,眼前最重要的是:了解怎麼回事?我應該怎麼幫她?

Step 2. 找對人,問對事:
2-1. 我反覆閱覽Line傳來的地檢署通知書,確認我要找誰了解此事?看看能否請假延後出庭?我立馬打去高雄地檢署,很抱歉晚上下班時間,沒人接聽。第二天一早詢問後對方告知寫一封A4的請假說明書就可以了,至於對方態度、語氣就不想評論了。

2-2. 晚上同學的哥哥告訴我,由於怕媽媽擔心所以沒有提及,已經一次傳喚過了,也讓我了解相關來龍去脈,我確定這學生不是犯罪人就放心多了,看來是媽媽緊張過度,嚇死自己了。

Step 3. 「請假」,延後出庭 V.S 跟軍中請假出庭,出庭應訊:

幾番考量後,決定跟地檢署請假,延後出庭應訊。問題是我要怎麼個請假呢?對方可能太忙不甚耐煩,我只好詢問谷歌大神,總算找到了相關的請假連結。

3-1.電子請假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查詢「地檢署」首頁,進去之後點選「請假專區」,再點選「當事人請假」:(如石頭哥貼圖所示)

刑事案件,我該如何請假?

3-2.紙本請假單:萬一對方沒上網看到呢?好吧!也教你刑事請假狀填寫那些內容,請參考石頭哥貼圖所示。

紙本的假單,該填寫些什麼?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石頭哥20餘年前創業加盟也是這樣,跑地檢署、法院向跑廚房一樣勤快,所以當時也學到了很多常識。誰也不希望在職場中碰到上法院、地檢署的事情,但是簽約時條文一大堆,你根本沒辦法仔細閱讀,特別是常常會寫:期約屆滿,視同續約。

慘了,你掉入商業陷阱了。一年後,你改販售其他同性質商品,就有可能被告,有可能、或許、也許犯了刑事案件:背信罪。好吧,既然事件處理完了,也學到萬一收到法院、地檢署傳票如何請假,就一併分享,希望《世上沒小人,大家都用不到》。最後,也歡迎你在留言區留言,分享你的所見所聞,讓我們相互期許,一起走向更寬廣的職涯道路。

馬特市,遺珠之憾的職涯文章~~TOP 5,你看了幾篇?

面對挑剔的主管,石頭哥的職場料理學,願助你一臂之力

案例學|主管的職缺,是留給懂得轉化知識,實踐運用的人!

案例學|合理的一球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霸凌』

案例學|舉一把沙,測風向,你還能測什麼?

案例學:別以為你制是一顆小小螺絲釘

實習加分題:主管沒說,但是你做了,會更好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