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掃地機器人|懶人包,一次讓你看懂你心中的疑問!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我真的該買一台掃地機器人嗎?有哪些問題我想知道的?


圖片說明:掃地機器人|懶人包,一次讓你看懂你的需求!

掃地機器人|懶人包,一次讓你看懂你心中的疑問!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也是3C亂敗教主。這次我好不容易在中秋節假期前夕拆箱,想來個掃地機器人拆箱文的,怎麼知道WiFi怎麼連都不連不上去,差一點讓我給裝箱退貨了...。

現在問題既然解決了,我覺得與其開箱文,不如來個問題排除文吧!

【哪些常見的問題,說明書竟然沒有的?】

🎯1. 家中WiFi是5G怎麼辦?
Ans:請將路由器的頻道直接拆成2.4G、5G雙頻道。(如前篇文章所述)

🎯2.我應該買掃地機器人、拖地機器人,各一台嗎?
Ans:基本上,不需要。目前二合一的掃地+拖地+自動回座艙把拖把烘乾的機器人,已經進化到很穩定的狀態了。

🎯3. 請問三房兩廳約50坪大小,『我不是科壽司』(ECOVACS N9+)打掃+拖地需要多久時間?
Ans:我的使用時間約84分鐘。

圖片說明:根據他建立的地圖,可以自由圈選要打掃的地區

🎯4. 請問三房兩廳約50坪大小,他該不會兩片拖地布一路拖到底吧?
Ans:我親自觀察,他總共回去換水清潔三次。拖完地板,總共使用了1/2的水量。

🎯5. 請問它的電力大約可以使用多久?會不會走一半沒電回不去座艙?
Ans:我親自觀察,大約120分鐘電力。當他剩下不到10%會結束掃拖地作業,自己回去座艙充電🔋。

🎯6. 請問多久要換水一次?

Ans:「我不是科壽司」採取乾淨水、拖把髒水,兩個分離處理。整個掃拖完成系統會提醒你整個髒水倒掉。

圖片說明:髒水"乾淨水槽分離設計,清洗拖把時,不會汙染到乾淨的水
圖片說明:電力不足、該倒髒水、打掃完畢都會訊息通知到手機APP

🎯7. 有樓梯,會跌下去摔壞嗎?
Ans:不會;可以在設定時,告知有樓梯,或是設定虛擬牆。

🎯8. 地毯,需要移開嗎?『我不是科壽司』,碰到多高的地毯可以爬上去呢?
Ans:他確實可以爬上地毯做清潔,目前石頭哥測試過5枚10元硬幣厚的地毯,都可以輕易爬上去清掃。

🎯9. 他是碰撞感應式的設計,會將家具撞倒嗎?
Ans:我覺得碰撞力道不會很大,看他碰撞細桿的花架,整個花架也不會晃動;碰撞黃色書櫃也都穩如泰山、安然無恙。

圖片說明:5枚10元硬幣後,都輕鬆爬上去
圖片說明:碰撞到書架的力道也很小
圖片說明:碰撞到花架的力道也不大

🎯10. 木質地板,『我不是科壽司』的拖地功能,會把地板拖很濕嗎?
Ans:如圖片所示,我是覺得還OK,儘管他是採取兩片式的拖地布。

圖片說明:地毯右邊是剛拖過的溼地,目測、手觸摸都不會很濕

【結論】

如果硬要我挑目前市面上的掃拖地機器人的缺點的話,我會建議把預約排程設定到app系統內。同時,家中有幼兒的,它的鏡頭可以當監控系統,讓家長即時監控家中狀況更棒!甚至哪裡潮濕、空氣不好,能身兼空氣清淨機、除濕機會更好!哈哈哈哈😂…這樣廠家可能會傻眼吧!這兩天好不容易把不懂的問題一次排除,機天彙整這些問題提供你購買參考,還有什麼問題你想知道的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區留言詢問喔!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