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到底NFT是泡沫,還是趨勢?

(编辑过)
生活拾穗系列,記錄我對孩子的愛,對母親失智的懺悔與遲來的愛,以及生活中值得用生命紀錄的點點滴滴....。今天石頭哥就來和您聊聊:到底NFT是泡沫還是趨勢,以及我第一次跨入虛擬貨幣購入NFT的體驗。

到底NFT是泡沫,還是趨勢?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ixabay Free

緣起…

以往新聞媒體常常在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以太幣、瑞波幣、萊特幣......這些科技圈的熱門貨幣的漲跌,對我這個X世代的人來說,高風險虛擬世界是既不熟悉也不適合碰觸的事務。

但是在疫情衝擊的這兩年,全球主要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大量印鈔票的情況下迫使各大企業著手分散風險,資金紛紛避險流入比特幣,這也讓我不得不擔心可預期的未來兩三年,我們的通貨膨脹會不會像Netflix《茶金》陳述一樣,國民政府初期退到台灣來,實施4萬元只能兌換一元新台幣啊???

無奇不巧的最近Matter平台、PotatoMedia平台也開始展開NFT空投搶購、ETH限量發行、CFO開放提領、CSO至尊認證,連Facebook都改名成Meta...,突然讓一直在這兩個平台寫作的我,瞬間被打成.....‼️宇宙邊緣人‼️......,這世代交替也實在太猛了吧。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Pixabay Free

更猛的是:銘傳大學畢業的黃明志新歌NFT賺進2300萬....

這實在太猛了吧,在訂閱的商業週刊看到這傢伙被大馬通緝、中國下架,還把下架的《玻璃心》發行99張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三小時銷售一空賺進2300萬新台幣。好吧,聰明的投資人會忽略炒新聞的噱頭產品,大叔還是有認真花時間認真自學的一面,於是開始大量閱讀哈佛商周評論、天下創新學院對於區塊鍊趨勢與變化的深入探究,確認。

我想不可諱言的像是人稱「V神」的以太坊創始人布特林,這群年輕人確實逐步朝著自己理念持續前進著:創立一種分散式的經濟體。

透過上述三類專業週刊,彙整對於這些虛擬貨幣趨勢的分析如下:

🎯1.肉食性貨幣:比特幣,目前市值第一名的加密貨幣,屬於肉食性貨幣漲跌相當兇猛。

🎯2.草食性貨幣:以太幣,沒有發行數量限制,屬於草食性貨幣價格相對穩定。

🎯3.對於NFT:雖然說是杜絕假貨流竄的商品代幣,也許會走向虛擬與實體共同結合,讓NFT證明貨品的真實與稀有性。

🎯4.瘋狂的DeFi平台幣:去中心化金融強勢崛起,DeFi平台最具成長潛力,未來有可能取代一些傳統金融機構,瘋狂到可以30秒內借到上億資金。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Solgoats.Art

小試身手下海購入我的第一筆NFT....

儘管創新學院文章提到《彭博社》的示警,NFT的價格波動很大...;儘管晚上還得忙著下學期《風險管理》的教案備課...;儘管在Potato沒換到很棒的NFT,也來不及參與Matters的NFT浪潮,但是看了網友- 風之小蛙分享的公羊NFT實在太可愛了。由於這是一位藝術家,他的獲利會部分捐作公益慈善,吻合我的個性,而且這公羊還是隨機組合的作品實在太可愛了,一直沒入手的NFT的我嘗試下海買一兩隻看看囉。

立馬,從不會去Binance交易市場購入SOL虛擬貨幣,然後如何匯入Phantom Wallet鬼錢包,以及如何參與MINT活動(Solgoats.art)到入手公羊,都是透過細心的網友-風之小蛙的熱心引領才讓大叔我逐漸開竅,原來進入虛擬世界沒這麼困難花兩天時間搞定一切。

圖片來源:石頭哥取自Magicden

而且更令人雀躍的是:SolGoats,竟然可以在Magiceden銷售了。0.4 SOL購入,一天後竟然平均售價0.63 SOL,最高售價50 SOL感覺也太瘋狂了吧。MINT活動總共發行公羊242隻,目前願意割捨的有公羊44隻,母羊24隻,想跟石頭哥一樣長期持有開個農場擠羊奶一起當鄰居的朋友,可以進去看看有沒有機會撿撿便宜哦。

🎯明新科大的朋友

至於明新科大的朋友,可期待下學期,石頭哥會每學期在哈佛講堂(容納96人)舉辦兩場次的《職人魂講座》,邀請專家做精闢的演說。

🐐🐐🐐在此也熱情推薦,熱心教導的~風之小蛙🐸🐸;不懂的人可以多跟他請益喔!

🎯文章同步在《石頭哥的職場案例學》

連結🔗石頭哥的網站:兼號召夥伴們加入《課輔志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