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ressiveThroat
AggressiveThroat

山东人/以前喜欢打游戏,现在喜欢看人打游戏 播客/电影/看书/历史/经济/科学 Si vis pacem para bellum

专业的东西还是得找专业的人

有问题真的得找医生,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层面

焦虑,比较严重的焦虑,中度的抑郁,些许精神病性,当心理医生把测试结果递给我,内心真的是相当复杂,其实一开始想查查自己是不是ADHD,虽然诊断结果否认了这个,但结果本身当然也没法让人高兴,但又有一丝放松,因为真的是有问题而且大概知道具体是什么问题。

已经是第二次“治疗”了,第一次纯粹是查明原因,第二次进行了一下催眠,深入内心去找到自己的某些“问题”,跟随着引导倒也是相当神奇的体验。

我自己的问题,说白了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在几乎任何事情,甚至是打游戏和跟女朋友爱爱这些方面,但是即便如此也没有想到可能是心里层面的问题,觉得可能是自己太累了或者是过敏性鼻炎带来的身体机能下降,直到现在,女朋友变成了前女友(也变成了一个心结,虽然两个人有点PUA的关系,但放不下,而知道她嫁了一个年龄相当于我俩加起来的成功商人,心里就更五味杂陈),自己想发愤图强考研究生结果连续失败两次(就差不到十分,六次都是),又想准备个planB参加司法从业资格考试,结果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注意力可能有些问题,是真的不正常的问题。

一开始是在网上搜,Quora Youtube 知乎等等,很多都是指向ADHD,而且看了好多叙述都提到这个问题比较严重,甚至可能遗传,这才真的是足够紧张去想着看看医生,然后就回到了开头的叙述。

接下来就是一个不断纠正的过程了,我的注意力其实是被各种思绪分散掉了,所以要学着去放松,去放空,去调整自己,让大脑有节奏的休息,并且锻炼大脑,让大脑可以配合我的需求,去做好想做好的事情,冥想、健身、自省,因为不好的习惯已经养成且持续十数年,重回正轨自然也不是一朝一夕。

教训就是,真的,找找医生,找专业的人帮忙,不要总是自己瞎琢磨,没有正确的引导,越琢磨越麻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