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维宁
苏维宁

科学带来预言,预言产生行动!

一块碎玻璃的旅行

一个关于走出正常状态的故事
请把我放上铁砧,哦上帝,
捶我,揍我,打成一根橇棍
让我橇动古老的墙,
让我拆松古老的地基。
——桑德堡

一个长方形的玻璃摆件从客厅旁的博古架上掉下来,摔得七零八落。

其中一块碎玻璃滑到了沙发下面,它的一端尖锐而锋利,另一端仍然保持着摆件的光滑和平整。它还来不及为自己的厄运悲痛,就看到其他碎玻璃被扫帚扫进簸箕倒进垃圾桶,和各种脏东西混在一起,不由地担心起自己接下来的命运。

好在它躺在沙发下躲过了一劫。然而,被阴暗包裹使它回忆起往昔沐浴在灯光下的荣耀,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魑魅魍魉也开始纠缠它的思想,它害怕极了。

突然,一个圆脑袋伸进了沙发与地板之间的空隙中,脑袋上有深深浅浅的花纹,最可怕的是眼睛居然发出绿色的光。碎玻璃大吃一惊,吓得浑身发抖。那个圆脑袋发现了它,接着伸出一只爪子想要把它向外拨。碎玻璃以为是鬼魅要来索它的魂,紧张得几乎要裂开。

被拨到沙发外碎玻璃才看清那个圆脑袋,那是一只漂亮的橘猫,圆嘟嘟的身子再配上油光发亮的皮毛好像新鲜出炉的面包。看到萌萌哒的大猫,碎玻璃的恐惧渐渐消散。

橘猫把碎玻璃踢到落地窗边,阳光在碎玻璃的身体里折射、反射,为它覆上五颜六色的光彩。阳光也洒在橘猫身上,它的皮毛更加光亮,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它围着碎玻璃左看看右看看,欢喜极了。碎玻璃见可爱的猫咪这么喜欢自己也很开心。

橘猫想把碎玻璃竖起来,看看它还会把阳光变成什么颜色。猫咪后脚撑地,两只前脚抱起碎玻璃,正当快要竖起来时身体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更糟糕的是碎玻璃的尖端划伤了猫咪。

看到自己伤害了橘猫,碎玻璃很担心,同时又责怪自己为什么会长成这个鬼样。橘猫疼得喵呜喵呜直叫,它狠狠地踢了碎玻璃一脚,碎玻璃滑过整个客厅,滑出了房门。

房门外的碎玻璃还在回想刚刚发生的那一幕,又想到橘猫和它在阳光下玩耍的情景,感到无比遗憾,心情跌落到了谷底。它还没从巨大的懊悔中缓过神,就被火钳夹住扔进一个装着各种碎玻璃的袋子。

几经颠簸,那块碎玻璃才重新看到光亮,周围机器的噪音轰隆作响,碎玻璃发现自己在一条向前移动的运输皮带上,正在被送往一个发着红光、冒着热气的地方。它知道自己的生命快要结束,它就是在这样一个熔炉里诞生的。此刻它并不难过也不害怕,因为它讨厌这幅伤害朋友的鬼样子,也因为它会被再次制造出来,踏上新的旅程。

运输皮带的停止结束了它的遐想,紧接着嘈杂的争吵声打破了它平静的心绪,几声枪响令它再次惊恐起来。一只带着布手套的手捡起那块碎玻璃在空中挥舞着,没过多久,那只手缓缓地垂下去,松开了,碎玻璃落在地上。另一只手又把它捡起……

不知过了多久,碎玻璃感到自己被一股鲜红的、滚烫的、喷涌而出的液体浸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