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玻太太
阿玻太太

[碎念]二十幾張信用卡

(编辑过)
隨伴著擁有越來越多信用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申辦新的信用卡,如果收到時,顯示只有不到10萬的額度,內心會憤怒冒火。一個很容易覺得自己被冒犯的人,AKA到處都是雷的雷女人。

原以為七年級或八年級生,只要成年後手上大概都會有2-3張信用卡。最初以防萬一,申辦了2張信用卡在身邊,平時還是認為現金才是王道。直到在英國使用Lloyds的Debit卡付費一年半後,就再也回不了頭了。剛好那時銀行開始大撒錢的過張信用卡回饋活動,開啟我的信用卡代言人的道路(一個讓我越來越廢的發明,現在都快認不得紙鈔長什麼樣子。)

隨伴著擁有越來越多信用卡,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申辦新的信用卡,如果收到時,顯示只有不到10萬的額度,內心會憤怒冒火。一個很容易覺得自己被冒犯的人,AKA到處都是雷的雷女人。

信用卡的好處用了你就知道(當然使用上需要自制力),記得有一天國小的我,當時緊握零用錢一路興奮的跑到亮晶晶的便利商店買麥香奶茶,結帳才發現,手中只有5塊錢。

所以為了避免現金不夠的窘況,我有第一張信用卡當備案
然後避免第二張信用卡爆掉,我有第三張信用卡當備案
然後避免第三張信用卡爆掉,我有第四張信用卡當備案
然後避免第四張信用卡爆掉,我有第五張信用卡當備案
然後避免第五張信用卡爆掉,我有第六張信用卡當備案
.
.
.
然後避免第二十張信用卡爆掉,我有第二十一張信用卡當備案
.....

氣死我了。


七年級生,就是一群身處在什麼東西都是個挑戰的時間寬代的世代,921地震、金融海嘯、SARS、教改、手機、電腦、5G、光纖,接著紙鈔改、付費方式改、薪資凍結、物價飆漲,然後又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的Covid19。七年級生才不是草莓,是一群見過各式各樣大風大浪、各式各樣的狂人世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