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野アキラ
紅野アキラ

動畫師 關東住民

令和四年

還是一些舊文拼貼⋯

依然是外部世界動盪不安的一年,而我仍舊在風暴海上的船艙內鍛刀。

一月是伊斯蘭王朝展。印象深刻的有奧斯曼的象牙筆架、翡翠嵌銀筆架、鐵雕剪刀、鑲嵌金銀寶石和玳瑁的小刀;青銅鑲嵌紅珊瑚火槍、印度虎頭鑲金手杖;清代中國的遜尼書體金彩古蘭經;一些莫臥兒印度的黃金鑲鑽和寶石首飾。

伊斯蘭王朝藝術展

二月是戰火,以及北海道旅行。去了道東的網走乘破冰船,順便進行黃金神威聖地巡禮。許多雪,潔白鬆軟,令人目眩。冬天的海像刀鋒一樣冰冷輝煌。

網走的雪
冬天的海

三月是艾爾登法環。隨便記錄一些破碎感想:

「你縱馬在原野上馳騁,黃昏的穹隆中是被三島由紀夫稱之為『色彩的大疫病』的重重濃雲;暮色降臨,漫天燦爛銀河下巨大的黃金樹在世界中心沈默矗立,令人心魂搖曳,你想到海伯利安里的雷電特斯拉樹和魔戒裡的世界樹;夜晚的湖區成群螢火蟲飛舞,湖面倒映螢和礦石的晶瑩綠色,是夢中才會出現的綺麗迷幻風景;走進寧姆格福與蓋利德的瞬間,天地都緩緩染上猩紅。」

「瑪蓮妮亞確實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角色:肉體強健美豔、雌雄莫辨,紅髮如血,身體裡寄生著猩紅腐敗,腐爛的翅膀上宿滿蝴蝶⋯小梵說腐敗即過熟,過熟所以引來蟲群崇拜,這設定太迷人了⋯猩紅腐敗律法這概念設計本身就極具視覺上的魅惑張力:艷美、豐饒而又髒污、病態,令人心旌搖曳又生理作嘔,是真正的les fleurs du mal。被腐敗侵蝕的蓋利德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圖(雖然也是很噁心的一張),彷彿不健康肌膚的斑駁大地上長滿鱗片和肉瘤,而天地又是如此鮮紅,是陷入瘋狂者的千年石榴國。實在是太迷人了⋯」

「地下河希芙拉如想像一樣綺麗,而和祖靈的戰鬥比想像中更美——本來還以為地下河維京人(x)的祖靈會是一個大號雷神托爾一樣的壯碩神明,沒想到是一隻極輕盈秀美的馴鹿。整場戰鬥在巨大溶洞中幽鏡似的水面上進行,神鹿踏碎晶瑩的輝光而來,在空中留下層疊魅影。配樂也是非常空靈美妙的,我其實喜歡這場的演出勝於滿月女王⋯」

「滿月女王Rennala這個boss是非常bloodborne的。我以前在血源的評論裡就寫過:『此世界與生殖相關的意象無處不在:第三臍帶、羅倫城的死胎、重生的女王與神、妓女阿麗安娜的畸兒、嬰兒Mergo與其乳母⋯』

而雷亞卡利亞大書庫裡懷抱胎兒的滿月女王繼承了上述脈絡,她也是生殖的女神,在空中飛舞吟唱關於出生的秘語:『I'll soon birth thee anew, a sweeting fresh and pure...Have no fear, I will hold thee...Patience...Ye will be countless born, forever and ever...』而擊敗她之後你將有機會在她膝下重新誕生。

這種脈絡的繼承總是讓fs粉感動。雖然我個人覺得她的建模並沒有讓我非常滿意⋯」

四月寫了關於熱病的詩。

五月,重讀了博爾赫斯,並看了掘火翻譯的博爾赫斯訪談。看完後比較著迷的一個部份是柯勒律治的夢:柯勒律治吸食鴉片酊後在夢中見到忽必烈的宮殿上都,而忽必烈是在夢中見到建造上都的藍圖的⋯如此形成一組嵌套結構。

六月是雨季。

「荒蕪的六月的雨天 紫陽花和百合謝了 橘子長出霉斑 野鴨靜靜臥在梅酒色的河面上 雨落在河裡像無聲燃燒的綠火 世界在漫天火焰裡輕柔地崩塌」

七月是一顆射向舊首相的子彈。以及抽空讀了塞涅卡的『美狄亞』與一系列蒙古史。

當時的一個腦洞:「想闖作蒙古主題克蘇魯:旭烈兀在穆干草原發現了未知生命體留下的巨大黑色石像,為它的精美陷入迷狂,別兒哥為了奪取它而南下挑起一次又一次戰爭;巴爾喀什湖和鹹海裡出現神秘的水怪,忽里勒台大會上人們突然開始跳起怪異的舞,草原陷入一片不可言說的瘋狂⋯」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現w

八月,趕早場看完了東寶的4k重製銀翼殺手。算起來是第四次重看了,時至今日,仍然感到無比美麗,而且察覺到了更多精心雕琢的細節。那些藍色的煙,街角的火,林中潔白的獨角獸,雨中的淚水,層層疊疊的美的概念像雪崩一樣壓倒我⋯每一次⋯

九月到十二月,陷入非常波瀾壯闊(?)的戀愛。就不展開講了⋯

時隔多年又寫了情詩⋯⋯(因為是早期痛苦拉扯中寫出來的東西,現在看來有很多悲哀,不過現狀已經穩定多了w)

這首要翻譯成英文給男友真是折磨:/
今年被說過的最讓我陷入酩酊情緒的一句話

最後還是放兩張今年畫的艾爾登法環同人圖⋯作畫方面,還在持續探索更多新技巧。

拉達岡×黑劍XD
瑪莉卡

祈願明年技藝精進,與戀人進入更深的關係,家人和朋友可以在疫病浪潮中守住健康的身體。

良いお年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