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野アキラ
紅野アキラ

動畫師 關東住民

令和三年

(說總結其實也只是揀了一些過去的po串起來而已⋯)

•依舊是學習的一年:學習時間、空間與重力的術法,學習火的燃燒、雷電的分裂、風如何吹起女人的頭髮,肌肉如何細密地攀附著骨骼;是平淡的不間斷打磨技藝的一年,而精神的強度也逐漸趨近了出生至今的高峰:平靜、沒有焦躁,恨意還在,但沉澱成了底層的生命燃料,表層反而比過去更加色相清澄。寧靜的匠人生活和動盪不安的外部世界從內外兩面持續錘打了窩的精神,猶如鍛打出生鐵裡的雜質,如今我的精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純粹。

•我所喜愛的依然是雪山與海、木星紅斑、黃金與黑珍珠、蝴蝶骨和駿馬,喜歡原始豐饒、濃烈、燦爛、有力量的東西,喜歡深暗邪豔、像烈酒一樣使人迷狂、像漩渦一樣撕扯人精神的東西,也喜歡精密複雜、鋼鐵一樣冷酷堅硬安定的東西;我同時愛著泛靈的世界和無機質的世界,人降落其中時將拋卻人的身份:在泛靈的世界中人將化身為動物,在無機質的世界中人將成為工具和器皿,我迷戀的正是人性中動物性和無機質的美。我不想當男人也不想當(當代社會被建構的那種)女人,只想成為野生動物、巫師和薩滿,或者Abraxas的容器,體內孕育出世界的胎兒(x)。

•研究分鏡時忍不住想到太陽師點評Nicolas de Crécy:「畫面填得極滿,看得出年輕創作者那種旺盛的精力與高傲的野心」。感覺窩試圖把握和貫徹的美學也是類似的(雖然不算很年輕了⋯)。從過去胡編亂造小說的階段至今,我永遠渴望用龐雜的信息和膨脹的官能慾望去填滿文本和鏡頭的空白,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豐盈飢渴症(appetitio uberitatis)。(只是貫徹這種美學確實需要與身體上的疲憊和怠惰對抗⋯)

•重讀了『為青年設立的讀書俱樂部』。這部小說確實是我生命中的奇書。十年前第一次讀它時我還沒有來過日本,便被它結尾描寫的中野百老匯奇景所魅惑(「空氣混濁,宛如魔窟,這幢大樓一點一滴地傾斜、老化,載著羔羊與妖貓等奇異的乘客,在時代這片汪洋中,緩緩朝遲早會來臨的毀滅時刻航行」)。十年間發生了無數事情,我早已忘記了這段描寫,然而來東京之後第一次踏入中野百老匯,便立刻被那種腐朽猩紅的氣息吸引,它迅速成為我在日本最迷戀的地方——直到重讀才發現原來十年前我就已經在同一個地方墜入過愛河⋯

另外書裡有一個重要麥高芬,是聖瑪莉安娜留下的深紅色香水。香水具有魔力,喚醒了山口十五夜心中的惡魔。而窩人生中的第一支香水就是迪奧的紅毒(?),只能說命運的伏線實在太過奇妙⋯

•而今年最喜歡的一支香水是Byredo的Accord Oud。也許並不是非常適合約會的香水,因為前調有微微刺鼻的藏紅花苦味,即使是后调也含有揮之不去的藥感寒香。但主體是非常溫暖醇厚而酸甜的,那一絲清涼藥感與之中和,平衡了麝香和沉香的飽滿濃郁——猶如托普卡珀宮中的黃金鑲綠寶石匕首,馥郁淫靡的空氣裡唯有它刃尖閃爍薄薄一片冰冷弧光。Serge Lutens的La Couche du Diable和它有點相似,名字則更有誘惑力(直譯「惡魔的寢床」?),或可作為替代。我永遠愛烏木調香水⋯

•今年也去了海邊。拍了許多海,還有水族館內的海洋生物。

隅田水族館
星の…星々の。海は産み親。人は乳房。天は遊び場。

•新年祈願:希望大家都可以獲得理想的生活與inner peace,希望自己技藝精進。

良いお年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