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weris42
answeris42

【Miss吕的创作空间】 【Located in Singapore】

狮城的暖

  “阿嚏!”,震耳欲聋的喷嚏声赶走了我的瞌睡虫。我往后座望去,一个小姑娘正用左手捂着鼻子,似是因为没有纸巾,准备用手把鼻涕擦掉。巴士上虽有些颠簸,倒也不碍我将纸巾递给后座的女孩。她小心翼翼地用右手接过我的纸巾擤出了鼻涕,轻声向我道谢。前座的我不方便将身子扭过去,便朝后打了个“没问题”的手势。此时此状把我的思绪带回了我刚到新加坡上学的那个时候。

 

  我住裕廊东,学校在兀兰,巴士车程要五十分钟左右。早晨天还没全亮,我就得搭上巴士上学了。我记得很清楚,每一日早晨的巴士上总是弥漫着一股尚未睡足的疲惫,每个乘客都昏昏沉沉地睡着,包括我。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早晨,加之巴士内的空调让不抗冷的我寒毛全都竖起,掉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由于前一夜写作业写得有点晚,我本打算在巴士上补眠,但又因为太冷了,冷得我好似置身在万物凋零的冬天,将我的热情一同冰封。我感觉自己仿佛是雪地里的一只可怜熊,因外界因素冬眠不了,亦无法做其他的活动,唯有强撑着眼皮,身体还在寒冬,灵魂已经穿越到下一个春天了。

 

  我抱着自己的书包,想着这样或许能够暖和一些,事实证明这样同画饼充饥无二,治标不治本,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因为寒冷疯狂地叫嚣着。我的隔壁坐着身穿制服的大姐姐,很年轻,像是刚步入社会工作的样子。她靠着窗边,头随着巴士不太平稳的移动有些摇晃,但看起来睡得挺好的。我的内心生起了一丝羡慕,希望自己也可以坐到一个窗边的座位,至少还能让我靠着,可惜每次我上巴士的时候靠窗的位置都被占满了。

 

  想着想着,鼻子突然一痒,“阿嚏”一声,黏糊糊的液体从我的鼻腔流出,我赶紧先用手堵着,旁座的大姐姐睁眼看了我一下,我觉得自己把她吵醒了,既尴尬又不好意思。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片白色的东西,定睛一看,正是几张纸巾!是旁座的大姐姐给的,我先接下擤了鼻涕,再擦了下手,一抬头,面前又多了一瓶酒精性洗手液,我看向大姐姐,她只是晃了下洗手液示意那是借我用的。我用完以后轻轻地给回她,对她道谢,她也就很酷地摆下手说不用谢,又将头靠向窗边闭目养神了。不知怎么,我的心里像是有火柴在烧,这股温热从里蔓延到外,将冷意都赶跑了。

 

  我的肩膀被轻拍了一下,这一拍把我从记忆中带回现实。是方才后座打喷嚏的女孩。

  “谢谢你!”她有点不好意思地对我说。

  “举手之劳,我要到站了,再见。”我一边把背包上的拉链都拉上,准备下巴士。

  “再见呀,真的超级感谢你的!”小女孩再次向我道谢,我点点头作回应,巴士正巧抵达我的目的地了,我就这样下了巴士。

 

   在来狮城求学以前,我总是觉得自己要独身一人在这异乡里生活会非常困难、非常寂寞。事实上并不是,位于赤道的狮城,一年四季都是热情的夏天,虽然偶尔会遇上潮湿寒冷的雨天,但这座城市上的人民心中的暖情足以让千万种冷意都融化。我仰头望向狮城的天,我的心情如这天气般,万里晴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