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weris42
answeris42

【Miss吕的创作空间】 【Located in Singapore】

徒劳

 夜晚的森林,风轻轻吹过,绿与绿之间,是别具一格的清新。在视线不可及的寸土之外,隐藏着各种各样的昆虫,它们发出的声音尽不相同,却又完美地交合在一起,大自然的交响乐曲,人间只得此一回。空中的星星在闪烁着,一道流星划过天际,点缀了这寂寥又有趣的夜。

 眼前蒙起了一片雾气,灰中带白、白中带灰。景象突然清晰了起来,你从这片朦胧的雾气中踏步而来,我所置身的地方在此刻被无限放大,大到足以媲美浩瀚的宇宙;我被无限缩小,小到仿佛是格列佛游记里的小人国子民。而你,和我一样。

 你就这样安静地站着,像是要融和在这银河之中,成为那块最美的景色。在这偌大的空间,只剩我,和我面前的你。

 我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咆哮;我的心脏在激烈地跳动,宛如下一秒就要跳出我的胸膛。我不自觉地握紧双拳,力度之强,就像我想紧紧地将你锁在我怀里那般强。我能清楚地听见口水被咽下喉的声音,我像是被燃烧得只剩一寸的蜡烛,微弱的生命之火使我的求生欲望更加猛烈,尽管这样的欲望只是徒劳。

 我晓得很多的一切都不过是一场徒劳,昨日才呱呱坠地的生命终将长眠于地底;银河上的所有终将会灭亡在这一片沉寂。但我想,既然这片画布终将要被丢弃,那不如放手大干一场,说不定在随心所欲的涂鸦之下还能够画出一副令人满意的,漂亮的画呢?

 于是我听见了自己洪亮无比的“我爱你”。

 可是,毕竟我们身处在没有空气的银河,声音是无法传播的,所以原来设计震耳欲聋的告白最终化为无声的呜咽。

 果真是徒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