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
科技人

一位北飄的90後,在一座科技都市,從事半導體代工。分享工程師下班後的生活/財經焦點。

三隻小豬的狂想曲 【狂人馬斯克 \ 腦機介面】

美國時間 8/28 日, Neuralink 腦機互動設備首次面世

Neuralink Progress Update, Summer 2020




【Neuralink - 腦機介面】

資訊傳遞 : 主要透過無痛侵入式, 於大腦上植入介面晶片, 在人類大腦與電子產品、網路 "互相聯繫, 而非單方面溝通"

裝置用途 :

(a) 娛樂 - 不用配戴 Air Pods 便可直接從大腦聽到完整音樂, 透過 意識 直接玩起手遊

(b) 應用 - 以自我 意識 操控外在電子設備 (呼叫特斯拉), 儲存自我記憶並上傳至雲端

(c) 醫療 - 監控自身健康係數, 並即時告知自己;使用 意識 操控外附骨骼體會正常人生活 (如癱瘓者可行走、觸覺重生)


電影全面啟動場景是否得以實現, 日本動漫刀劍神諭中遊戲是否可以誕生;看完 Neuralink發布會後, 我自己覺得這些 得以實現。

人類為了方便, 造就科技; 科技為了更體貼人類, 誕生人工智能; 無限輪迴...


科技人 分享科技新觀點, 也分享下班後的新五官

Tech. HCCG. RO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