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 Mars
工程師 Mars

在這裡我想跟你分享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軟體工程師, 你將會學到許多網站架設、WordPress、程式交易、資料庫等技能。 讓你在職場表現令人讚賞,年年升職加薪。 轉職成功,走在科技路上,永遠不怕被淘汱。 提昇技術能力,接案賺外快,自己為自己加薪。 個人技術 Blog 連結 https://blog.hungwin.com.tw/

如何設定 Windows 開機自動登入帳號密碼

現在新安裝的 Windows 10 或是 Windows Server 在安裝時都會要求建立管理者帳號密碼,而我們個人電腦就是”個人”在使用而已,不會有另一個人需要登入他的帳號密碼一起使用,在這個情況下,每次開機都需要輸入帳號密碼就會顯得麻煩。

如果個人電腦都放在很安全的環境下使用,那開機的帳號密碼登入就顯得沒那麼必要了。

可以設定成自動登入模式,開機就可以直接到桌面環境。

其實開機需要輸入密碼是安全的保護機制,避免電腦被別人惡意登入。

我還是要提醒一下,一定要先想好是否要修改此設定。

愈方便就相對的風險愈高喔

接下來我會說明如何設定開機自動登入帳號密碼。

在「開始」按右鍵,點擊「執行」。

輸入「netplwiz」。

確認要預設登入的使用者 (藍色選擇位置)。

將「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取消打勾,按下「確定」。

接著會要求你輸入帳號密碼。

確定後就完成了喔,下次開機就會自動登入直接到桌面了。

如果沒有回到桌面的話,有可能是剛剛的密碼打錯了,只要輸入正確的密碼,登入後再重新設定就行。

相關學習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