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 MarkReadFintech https://www.instagram.com/markreadfintech/ 轉帳幫 TransferHelper - Co-founder & CEO。 用簡單的方式介紹金融科技,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金融科技帶來的方便與效率。

啟程-新加坡參訪

Photo by R.H. Lee on Unsplash

大概是今年二三月的時候申請了科技部的Vision Program,這是一個補助到國外加速器培育一個月的計畫,對團隊來說新加坡是一個海外擴展蠻重要的據點,如果能申請上,就可以趁這個機會去新加坡看看,順便了解市場跟人脈。蠻幸運有被選上,覺得應該要強迫自己好好記錄一下,所以就是每週寫一篇,我想應該是要有很多收穫才是,哈。

新加坡在亞洲金融創新這塊是一直被大家稱讚,台灣的媒體也常常把台灣跟新加坡在各種制度和創新上進行各種的比較。所以這次過去,我希望能拜訪相關公司,如果有機會能跟他們監管機構聊聊,或許就能了解一下到底是有什麼造成這樣的差異,以一個新創業者的角度來看看。

另一個想了解的是AML相關問題,這個是我覺得台灣一個蠻嚴重的未爆彈。尤其在我拿到CAMS的執照後,對這個問題就更有體悟。新型的交易跟支付型態帶給銀行在AML上很沈重的負擔,光是人力要跟上就很不容易了,很多機構硬著頭皮建立系統去符合制式的規定,很難有餘力去思考如何建立更有效率的架構。

不過話說回來,台灣的環境也漸漸改變了,新創業者的活躍,金融業者也越來越開放去思考問題,有時候不是我們去找銀行,反而是銀行過來拜訪。做出來的服務也很貼近日常的需求,至少不是以前那種為了創新而創新。

常常有人跟我說,這個不可能啦,我覺得是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你們看到的是百萬分之999,999,我看到的是那百萬分之ㄧ。Let’s do 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