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馬克解讀金融科技 | MarkReadFintech https://www.instagram.com/markreadfintech/ 轉帳幫 TransferHelper - Co-founder & CEO。 用簡單的方式介紹金融科技,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金融科技帶來的方便與效率。

加密貨幣投資對沖基金?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喜歡嘗試新的金融服務,尤其是投資類型的新產品,了解之後覺得沒問題,都會盡量嘗試一下,這次是國內新創業者Bincentive提出用加密貨幣來集資,這些資金集合起來就可以投資門檻比較高的對沖基金。

這樣的投資概念其實很直觀,但如果不是使用加密貨幣,業者在台灣就必須要有適當的執照,或是投資者必須具備專業投資人的身份。反過來說雖然看起來用加密貨幣沒有什麼限制,但就缺少了一些保障。


先說說投資人會面臨的風險

  1. 加密貨幣的匯率波動
  2. 投資大幅虧損
  3. Bincentive倒閉
  4. 負責投資的業者倒閉
  5. 投資業者投資的平台出問題

本來寫這篇文章之前,Bincentive平台上可以看到跟使用者的投資協議,在集資成功後就找不到這份文件了,所以想看細節的資料就無法取得,那就根據我的理解來解釋好了。

投資的時候會透過智能合約進行紀錄,當集資成功之後每個人就會根據投入的比特幣換算成等值的BCNT幣(Bincentive 發行的虛擬幣)鎖在智能合約中,所以如果使用者想中途退出,拿回來的會是BCNT幣。

而這份投資其實是有風險管控,如果虧損超過10%會進行通知,15%就會進行停損,但沒有定義停損怎麼執行的,執行的時間等等。理論上有這項設計是可以讓虧損在合理的範圍內。

再來我們看看負責投資策略的業者好了,這次投資的水星專案,70%是Lucy Labs,30%是Bincentive F2 Pro的策略。合成的策略預計年化報酬92.5%,MDD(最大回撤)為10.5%,評估下來是合理的風險,不過這個是預估,當然只能參考看看。而Lucy Labs是一家數位資產對沖基金,查了一下公司的資料,相對來說算是一家小而精美(?),主要負責人有一定的經歷,但到底績效如何,可能只能三個月後才能知道了。

至於拿到的比特幣是在哪個平台或是管道進行投資,似乎沒有提供這份資料,可能要花點時間再去了解一下。

由於投資為期三個月,中間比特幣的匯率波動,還是投資者要負擔,所以我是同時賣出比特幣期貨合約,雖然需要一點點手續費,但可以避免到大幅跌價的風險。當初購入比特幣的成本約為8,200美元,賣出合約在8,314美元,不過合約結算日期比投資結束早了三天,到時可能要考慮一下這三天要不要也避險。


總得來說,最大的風險還是Bincentive倒閉,畢竟中途倒閉雖然會拿回BCNT幣,不過到時可能也沒有那個價值了,還好合約只有三個月,等結束後再來寫一篇心得吧。

如果對於數位貨幣投資或是跟投有興趣可以用以下網址註冊Bincentive,算是小弟我背負風險用肉身測試的一點小小回饋XD~

https://www.bincentive.com/register?refer=dj3xd60t

*註:平台上有規定使用者不能公開地提供這次專案投資的詳細資料,所以我取用的都新聞文章的資料,想要了解更細節的就私底下問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