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鳶
夏鳶

重新開始寫文章,鍛鍊自己

MBTI性格測驗──ENFP

你是否願意像傻瓜一樣不顧風險,為了愛,夢想,還有活著就該有的冒險。

MBTI測試以榮格(Carl Jung)的《心理類型》為基礎。在該書中,榮格認為人類4種「基本機能」,包括2種感知方式︰感覺及直覺;以及2種判斷方式︰思考和情感。這4種基本機能結合2種態度︰外向或內向,便結合出總共8種心理類型︰外向感覺型、內向感覺型、外向思考型、內向思考型、……如此類推。

這是一個廣為流傳的性格測試。不少企業在人才招聘、培訓時均使用MBTI,普遍認為這測試能夠判斷出各人的性格,以及適合哪些職業。不過,盡信書不如無書,市面上有各種各樣測試人、類化性格的測驗,都是在提供大方向的相互了解,標籤化只是在一開始簡略、快速認識自己或別人的方式之一。

在別人的網頁看到一連串代碼,因好奇吸引點進去做了測試,結果是: 『ENFP-T 競選者人格』

你用什麼謀生方式,我不關心; 我想知道,你的追求,你是否敢於夢想去觸碰你內心的渴望。你的年齡多大,我不關心; 我想知道,你是否願意像傻瓜一樣不顧風險,為了愛,夢想,還有活著就該有的冒險。
競選者人格類型的人非常獨立,不會滿足於穩定和安全,他們渴求創造和自由。一旦發現能激發他們想像力的事物,他們會變得精力充沛,充分吸引人們的目光,被同伴們尊為領導者和專家,不過這並不是“競選者”們想要的。他們覺得會被領導地位所帶來的行政負擔和例行的維護工作所困擾。他們依賴於提出原創解決方案的能力,他們需要創新的自由。如果被困在無聊的工作中,他們會很快失去耐心或變得沮喪。競選者”們非常情緒化且細膩敏感,很容易察覺自己的行為對雙方的影響。
“競選者”們會花很多時間去探索社會關係,感受和想法之後,才會釋放信任。一旦他們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他們的想像力,同情心和勇氣很可能會產生驚人的效果。

以上節錄了分析內容,有一些句子深深觸動我心。

就像星座分析,倒也不是認為一定符合,人也沒有那麼清晰好分類,不過其中的一些關鍵字能夠當作鼓勵自己的話語。總結這個類型,喜愛與人群產生連結,勇於行動發揮創意,身在千變萬化、規範處處的社會中,也不願丟掉那一點點瘋狂。

不要丟掉那“一點點瘋狂”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 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c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