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任说梦
痴任说梦

弱水三千

木心语丝

  • 与君初相识, 便欲肺腑倾, 只拟君肺腑, 一我相似生, 徘徊几言笑, 始悟非实真, 余情不可收, 悔思泪沾襟。
  • 他明白我的痴情,悄然一瞥,如讽嘲似垂怜,偶尔对我有亲昵的表示,我决然回避——知道自己的爱是绝望的,甘心不求闻达,也无福获得酬偿。爱在心里,死在心里。
  • 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无尽
  • 凡一种信仰,强制性愚民,一定阶段后,民会自愚。
  • 从前一直有人认为痴心者见悦于痴心者,以后会有人认知痴心者见悦于明哲者,明哲,是痴心已去的意思,这种失却是被褫夺的被割绝的,痴心与生俱来,明哲当然是后天的事。明哲仅仅是亮度较高的忧郁。
  •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 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从前的那个我 ,如果来找现在的我, 会得到很好的款待。岁月不饶人,我亦未曾饶过岁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