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超高CP值豪華料理——初魚鐵板燒

私廚無菜單料理最怕的是踩雷,出好菜是驚喜,菜出不好便是花大把銀兩吃得一肚子火,但初魚卻是網路上幾近零負評的無菜單高檔料理亭,我跟R去了三次,次次菜色無雷且口味驚艷獨樹一格。

初魚集團的傳奇始於二O一五年,短短幾年已展店至九間。九間分店的地點從發跡的泰順街,到晶華百貨、信義新光A9,各分店料理種類不同,包含專賣鐵板燒、火鍋、握壽司,因成本不同價位亦不一,訂位前需確認。無菜單料理每客1150至1500,視進貨狀況有機會享用到龍蝦、A5和牛、生蠔、螃蟹、鮮魚、干貝共十三道料理不等,跟動輒兩、三千的私廚餐廳相比可親可近多了。之所以能以一張小朋友品嘗到豪華海鮮料理主因是初魚透過日本在地直購魚貨,海產新鮮外,更免除中盤商經手,號稱CP值最高料理亭。

短短幾年初魚已打亮招牌,有時連平日訂位都一位難求,更遑論特殊假日。最難訂位當屬R最鍾情的泰順街鐵板燒,分店中價位最低,CP值最高,不惜三訪。而去年歲末有幸沾著R生日的光,又訂不到泰順分店,我才第一次到訪民生店。

開胃小菜醃得十分入味,紫蘇梅的香氣徹底融入白蘿蔔內,酸甜開胃。北海道大干貝上裹著鹹蛋的香,和烤得酥脆極細的芋條,想起來突兀的搭配,但實則口感豐富。海帶芽上鋪著煎得恰好的大生蠔,幾乎讓我感動,我喜歡吃蚵仔和生蠔,那樣大尺寸的廣島生蠔一般餐廳較少見,就算有也是以炸方式烹調,但越是新鮮的生蠔必要用烤、煎或生吃,才能品嘗出生蠔的鮮甜,不枉那美味啊!接下來是鋪滿明太子的烤魚和一口海膽,再來一碗龍蝦日式甘露煮,即是所謂奢侈的幸福。

我不愛吃牛肉,每當有牛的餐點R自然一手包辦,代為處理,喜好牛肉的程度堪稱屠牛手,每個月都肉肉、肉肉的叫著,除了無菜單料理內的和牛外,又以一公克10元價格加購47g和牛(其實我們很飽了)。

這次雖沒有螃蟹肉可吃,但有濃郁的蟹膏河粉。最後還有每次必出現的和牛炒飯、泡芙。初魚雖不是甜點店,但他們家的泡芙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餅皮,酥、香、富顆粒感。

最後奉上Color C'ode 凱莉小姐蛋糕,希望R今年一切順心。

店名:初魚鐵板燒-民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25號

電話:02-23660792

訂位網址:https://www.chu-yu.com.tw/

可刷卡,有收取一成服務費

可預訂時間為12:00;17:30;19:30(餐期為2小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