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短篇小說/赫菲斯托斯們的南下專車4

我頭痛的發脹,腦中轟轟聲作響,像是戰爭片中手無寸鐵的農民,看著飛機逐步逼近,挾帶瘋狂地掃射,而我卻無路可逃,待我回魂時,身上已掛滿彈孔,炸個稀巴爛。我忘了我是如何走下應訊台,忘了庭長說什麼,也忘了審判結果,只記得哥哥拉著我的衣服喊著,吃飯了,走了啦!

結束了……法庭的審理真是快速有效率,我呆滯地跟隨在父親和哥哥身後。

「阿……審判結果是什麼?」半晌,我開始有點清醒。

「你是卡陰喔!就暫且調解,庭長會開證明給舅舅,你還簽了筆錄說。」哥哥鄙夷地看著我,顯然對我的狀況外頗為不滿。

我回首望著另一側,舅舅緩緩地推著母親,向法院的出口離去,他們得到想要的證明,頭也不回地離開,電視裡歇斯底裡的哭喊情節未發生在我身上,而身旁的父親說我們晚點走,避免碰頭,所以約莫十分鐘,我們才走出法院,前往停車場。


難得南下,趁著非假日人潮較少,我們到高雄知名的飯館用餐,然而,米其林冠冕加身的菜餚,卻慰勞不了傷兵,每一口都味同嚼蠟,我們恢復熟悉的冷漠氛圍,不發一語地各自挾菜,這次,再也沒人打破沉默,或矯情做作寒暄,我想赫菲斯托斯們的能量已耗竭,無法雕刻出黃金寶座。

用完餐後,我們隨即北上,正式結束高雄神殿之旅。車廂內,寂靜變得更加適合這家人,任何的語言安慰都顯唐突,噤聲成為一種禮貌,已經揭開的傷口,千萬別試圖剖析或向人尋求慰藉,安安靜靜地,一切都會好,就像過去一樣。


爾後,接到審判書的哥哥也僅傳一句,沒事了,我們重返各自的軌道,繼續在這世上逃離隱沒,好似那天的南下專車從未啟程。而當初我望著舅舅推著母神離去的那一眼,就如同神話般,在寶座之戰的死局後,赫菲斯托斯再也未見過母神,那是他僅有,也是最後一次和希拉的會面。

多年後,我正在清邁自由行時,哥哥傳訊再度宣告,瑞芳老宅信箱又出現一封信,是關於母神殞落的消息,我也僅回一句,知道了。隨後,我走進了清曼寺,為她焚香祝禱,記憶的白牆已全然瓦解,顯露的全貌只是一個凡人,受困於貪、嗔、痴三毒,她無力抵抗欲念,最後總潑油救火,她曾有的慈愛,我記得,至於那個夢魘,因理解而憐憫。

再見了,我的希拉女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