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打造我的香氛世界,支持MIT天然精油、擴香儀

哲學家康德曾言:「嗅覺是身體感覺中我們受惠最少,幾乎到了可以置之不理的程度。」我不以為然,因為我總是飽受靈敏嗅覺帶來的美好和苦楚。

還記得從前在ICU上班時,我頗為自己「好鼻獅」的美譽得意,經過病室門口不入其門便知哪床患者便溺,能替因插管無法言語的患者提醒主責護理師,學姊原本不相信,因為她什麼都聞不到,但經反覆驗證後也折服我的靈敏鼻子(倒底在得意什麼?)。

但好鼻獅也帶給我許多困擾,時常被惡臭氣味所苦,身旁有誰偷放屁、吃蒜頭都逃不出我的法鼻。猶記某次我走入辦公室某學弟正打電腦,他知道我對嗅覺相當敏銳,我身旁是禁止放屁的,即便他故作鎮定,我仍一鼻識穿他偷放屁,儘管已經是兩分鐘前的事,但我如同緝毒犬般鼻子立即偵測出餘臭繚繞,讓我忍不住扁他。

於我而言嗅覺何等重要,香氣不是一種感官,而是一種生活美學,藉由嗅覺的引信,重回自然森林的懷抱中,喚回心靈的平靜,進而平撫焦躁的情緒;這麼說很神奇,香氣也像是一種魔法,瞬間轉換情境,清爽的薄荷、尤佳利提神,淡雅的薰衣草助眠,溫潤的絲柏舒緩情緒;而香氣也是牢牢記住一個人的途徑,如卡爾維諾〈名、鼻〉裡男子在舞會邂逅的神祕女子,不知其名,卻甘願為其香所纏繞,依香尋人。

出社會稍有餘裕後我養成使用香氛的習慣,舉凡噴在肌膚上的香水,到揮灑到空氣中的香氛產品我一應俱全。前幾年自泰國旅遊返國時行李箱三分之一是香氛產品,水氧機、蠟燭、擴香花等,這也就是我後來會推崇台灣自有品牌herbally草本真情的原因。

但凡稍有品牌的擴香花動輒上千,使用期限僅一、兩個月;水氧機噪音較大,加水麻煩,經水稀釋後味道也偏淡。而herbally草本真情精油擴香儀,採用物理擴香不需加熱、不需加水、不需稀釋,不同於水氧機藉霧化水份擴香,herbally草本真情精油擴香儀主要運用高壓氣泵產生氣體壓力,以空氣為介質擴香,擴香效果最好、速率最快、操作最為簡便

herbally草本真情精油擴香儀依坪數大小可選擇,產品外觀多樣,我喜歡簡單的造型,自覺很有無印風。擴香儀內建時控功能,擴香2分鐘休眠1分鐘,貼心地循環2小時自動關閉,並有LED燈觸控式獨立開關,我選的泡泡擴香儀發亮後像不像水晶球?

從前我偏好花果香,但近來口味反璞歸真,太濃烈的味道反讓人難以凝聚精神,所以此次挑選的精油多為木質調,有雪松、玫瑰天竺葵、許願精靈等。herbally草本真情純精油不添加礦物油、人工色素及香料,味道偏向自然純淨。

玫瑰天竺葵,我最喜歡的味道,微甜的玫瑰芳香,卻不至於甜膩。

雪松,高雅的木質調,沉靜心靈,個人感覺味道比玫瑰天竺葵淡點。

許願精靈,結合雪松、玫瑰天竺葵、檸檬三者的味道,偏木質調,略帶涼感,味道較濃郁,聞起來一樣舒爽。

除了精油、擴香儀外,我還挑選精油純露和精油滾珠筆。玫瑰精露很類似我從前買的進口法國玫瑰水,連味道都一樣,清新淡雅不俗艷。我習慣將玫瑰水做化妝水使用,保濕鎮靜舒緩肌膚效果不錯,然而草本真情的純露產地一樣來自法國,但價格硬生生便宜一半

精油滾珠筆作為香水的替代品,除攜帶方便外,因為採塗抹方式,較不會像香水噴灑範圍過大損害到衣物、飾品(特別是珍珠),而我習慣備一隻滾珠筆在電腦桌旁,感覺肩頸痠痛、煩悶時,輕抹耳後、手腕。草本真情精油滾珠筆承襲品牌一貫的清新自然,輕鬆隨時隨地擁有森林裡的香氣。

古典玫瑰,淡雅帶點清草香氣的玫瑰香。

晚安舒眠,混和薰衣草和玫瑰天竺葵,介於木質調和花香調中間。

自由禪風,檜木、佛手柑、薄荷,舒氣凝神,帶點涼爽感的檜木香氣。

話說泡泡擴香儀還有個特殊功能,以下這張像不像發功……

擴香儀真的蠻推薦,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擴香效果最好的一款,價錢遠比國外大廠便宜許多。

官方網站的特惠、貨源是目前通路裡最實惠,如果你也同我一樣注重氣氛,想為家人、工作職場打造一個更美好環境,請參考以下官網。

草本真情官方網站

最划算方式是購買優惠組合,便宜很多===>herbally草本真情優惠組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