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Matters舊人打卡|隨喜吧!我還是我

(编辑过)

不論在寫作課或matters,每當聽見別人說他們多熱愛寫作,或看見絕佳作品時,總覺得創作像是一場高不可測的夢,跟人生遠大的理想似的,都讓我略微羞愧,因為我筆齡尚淺,認真的算是從去年七月初才學習寫作,之所以開始爬格子,起因於研究所休學。

求學路的嘎然中止讓所有人跌破眼鏡,我的認真一直是被周圍人所認可,在沒有老師審查的狀況下,自己默默讓醫學期刊、護理期刊過稿,但心裡卻有一種過不去的坎;對不平等、不公平的學術黑暗有些人可以忍著牙畢完業,但我就是不行,我不能理解當多數人一起犯下的錯誤,成為常態後就會變成對的,我傻到會去堅持一些無意義的理念,就算毀去學術夢。

幸好終生室友一直支持我,鼓勵我,告訴我不上班也沒關係,先養精蓄銳。故去年七月起我開始遊蕩在各大咖啡廳。某天我忽然有感護理人員的悲哀,寄了一封投書到自由時報,結果獲得刊登,這無疑打了一計強心針給十幾年未動筆的我。想起從小就喜歡讀故事,或許可以敲敲鍵盤,看了超速學習,以相同方式學習寫作:每月讀超過十本書,每天最少敲兩千字出來,不管是小說、食記、遊記、碎碎念都好,粗俗的、低文學性的、幼稚的都無所謂,試著表達,把話說完。

Matters、方格子像扇窗口,提供平台觀照其他創作者寫作歷程,像@鴻雁東南西北飛 老師分享的寫作要點實用易懂,幫助我不少。雖然我起步晚,但這幾個月密集訓練,與文字朝夕相處下來,也獲得出版社的小獎和文學獎決審入圍,甚至寫了一本不成熟的十二萬字長篇,而其他零零總總短篇廢文加起來,八個月創作字數超過三十萬。

這樣的努力方法多少有點土法煉鋼的味道,且成效有限,今日看自己文字還是粗淺,但我已經不在乎。曾經自覺寫的不入流、沒天分,看見別人罵騙likecoin還心虛連想到自己,後來想想,若我只當他是創作平台,誰有資格來評分?就隨喜吧!有人看、沒人看都很好,有拍、沒拍我都繼續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