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朝思暮想的林聰明香辣沙鍋菜

不是業配,是我真得很想吃林聰明沙鍋菜,自從去嘉義文化路夜市嚐過一次後,便一直念念不忘的沙茶香,當時原本排隊快半小時,臉都綠了,直到吃下第一口後一掃鬱悶,恨不得打包一桶,回台北後刻意從蝦皮找代購,結果郵資爆貴,還寄錯品項……

我並非砂鍋魚頭愛好者,平時在台北更沒有特地光臨過砂鍋魚頭店家,但林聰明家的古早味砂鍋魚頭湯頭確實跟他家不同,濃烈的沙茶香又不死鹹,點砂鍋菜90元,含魚肉也不過110元,魚肉炸的金黃酥脆,湯碗滿滿的料,怪不得被選入Netflix紀錄片影集《世界小吃》中,連kkday也推出嘉義美食套餐方案。

直到朋友偶然發現全家早在去年12月16日起推出林聰明沙鍋菜冷凍包,我們便偶爾在家煮起林聰明沙鍋菜。

照說明解凍後煮滾加料就好,但對於火鍋,我有一種強迫症,必得先爆香蒜蔥過才煮湯,但由於這一次太臨時起意,沒備好足夠的料,只能湊合冰箱的沙茶醬和肉片,先熱鍋後以沙茶炒肉,再倒入湯底煮滾,最後放高麗菜和冬粉,煮熟後試完湯頭再加水、胡椒粉,放太多高麗菜變得有些像燉菜了。

由左下的圖片可知500g119元的湯底含些許豆腐、豆皮、白菜、木耳,如果一個人吃剛好,兩個人吃湯底不夠,建議還是買家庭分享包吧!

119元的冷凍包不含魚肉,純沙鍋菜,仔細比對去年在嘉義林聰明現場版和蝦皮代購版,全家的湯料稍微稀了些,但以價位來說算划算,畢竟光冷凍郵資一份就要兩百,偶爾解癮品湯頭還蠻推薦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