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靜巷中的綠洲——貳房苑Livingreen

老屋翻新為餐廳、咖啡廳已非新鮮事,陸續也造訪過些許名店,說穿了有些僅是噱頭,餐點普通,收費倒很驚人,根本賣的是氣氛,所以久而久之自然意興闌珊,也不想浪費錢。但是這次趁著聖誕節到貳房苑,除了翻新後的雅緻環境外,連眷村美味也跟著進化,風味令人為之一亮,處處暗藏巧思。

雖是老屋翻新,絕非仿舊而已,貳房苑設計可是獲得2020年德國 iF Design Award 餐廳類室內設計獎。我樸實無華的攝影技術向來能把東西拍醜十倍,堪稱風景殺手,所以如果你能從我的照片中感受些許美感,那造訪時絕對讓你驚豔,因為比照片美了不止十倍以上。

圖片來源:官網

貳房苑的前身為警察宿舍,位於潮州街內,從古亭捷運站步行約七分鐘左右。官網和部落客的照片皆美輪美奐,日裡,碧綠磚瓦投射出熠熠生輝的微光,配上金色的招牌,顯眼華美;夜裡的貳房苑依舊亮眼,宛如矗立在都市中綠洲,少了光澤的壁磚成了洗練的墨綠,室內外皆以大量蕨類綠化環境,反而更顯低調靜謐。

最難能可貴是無死角的美景,處處用心,從洗石子地板、落地窗、樓梯、牆壁、拱門,無一不是完美,且每層樓設計皆無重複,全然像是座室內設計的展覽館。

擁有大手筆室內設計,眷村菜當然不會是賣眷村菜的價味,除午間定食三百八十加一成外,其餘多是單點。一道乾拌麵就要價兩百六十元,但確實真材實料,醬汁肉末皆豐,額外加價的起士地瓜香甜不膩,藍寶石草蝦四尾三百,看似所費不貲,但光聞那烤蝦氣味便讓人垂涎欲滴,而烤雞腿外層皮烤的酥脆恰恰好,帶一層脆硬薄紙的口感;讓人懷疑廚房應該是間實驗室,計分計秒的烹調,不然何以達到火侯完全適如其分的控制。

美中不足的是那湯,甜又帶鹹,我真是不便多說(我這人就是太誠實)。

貳房苑也有販售調酒和甜點,可選為下午茶和小酌地點,但礙於胃容量有限,就留待下次享用。整體說來消費水準略偏高,但環境和食物的用心程度確實優異,仍值得一試。

https://www.2twgreenlife.com/

營業時間 Opening Hours

週一至週日​​​11:30am - 9pm

臺北市大安區潮州街76號

+886 2 2391 286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