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科學人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但她仍不以為意,身為一個在生技公司任職的新時代女性,各種超自然現象都能以科學解釋,所以不只是怪聲,甚至隨著入住時間逐漸加劇的腐臭味,吳小姐也只覺得是水管裡有死老鼠之類。除此之外,對於新房子,吳小姐很是滿意,十坪大小的套房,採用樓中樓夾層設計,一進門右手邊是透空的白色樓梯,通往2樓夾層的床鋪,而挑高設計讓客廳更為寬敞明亮。


「小吳,你還好嗎?我怎覺得你越來越瘦。」Ada滿是擔憂地看著日漸消瘦、印堂發黑的吳小姐。

「有嗎?」吳小姐回答,右手下意識撥了耳旁的頭髮,未發覺手上有數十根落髮。

「就是氣色很差,沒遇到甚麼怪事吧。」Ada看著吳小姐脫落的頭髮,隱約覺得事不單純,俯身向前小聲地說「不會遇到不乾淨的東西吧!」

「哈哈,你別傻了,我是科學人ㄟ,如果有,我真想看看,叫祂來找我啊!」吳小姐調皮的眨眼。

「快鬼月了,別講這種話。」Ada緊張地說。

傍晚,吳小姐下班回家,一進門便聞到濃郁的腐臭味,心想,真的要快點叫師傅來修理。

她先是坐在沙發上吃著加熱的晚餐,接著一邊看著《淒厲人妻》爆笑鬼片,一邊呵呵大笑大口吃著洋芋片,甚麼年代了,鬼?

十一點後看完電影後,她照慣例盥洗後便爬上2樓夾層的床鋪就寢,戴上眼罩準備一夜好夢。

「悉……悉……」空蕩的樓中樓傳來衣物摩擦地板的窸窸窣窣聲。

腐臭味逐漸加劇,吳小姐心想,也許是老鼠跑出來了,明天下班去買捕鼠板。

「悉……悉……帕……帕……」衣物摩擦聲順著樓梯而上,夾雜著撞擊聲。

吳小姐心裡罵著,這死老鼠越來越猖狂了。

「悉……悉……帕……帕……」聲音不停歇。

吳小姐決定跟牠一決死戰,拉下眼罩坐起,看到噁心至極的一幕。

僅只有上半身的女人用手肘匍匐爬上樓梯。

祂面無表情地看著吳小姐說「你找我嗎?」


(後記:我想我對樓中樓、夾層、上下舖一直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