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暮靄下的藏書閣—北投大地溫泉酒店The Gaia Hotel

若照往年習慣,歲末都會安排一場跨年旅行,好為一整年做個完美結束,就像最後在禮盒外繫上細緻的蝴蝶結,將之封存進人生回憶的倉庫裡。然而今年在疫情擾亂下,可謂悶一整年,包括R也是,雖埋怨義大利之行作廢,但也不想冒險,更無法忍受回國後不自由隔離的十四天,所以某天R卯起來購買飯店套餐行程,其一便為:

三天兩夜 兩人成行 專案價15,800元起 (兩晚入住日期可分開)
北投大地酒店與台北晶華酒店首度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二泊四食」套裝行程。結合城市假期的悠活自在,以及溫泉酒店泡湯風呂的恬適優雅。漸涼的季節,出發去旅行吧!

看似不便宜,但若比較兩晚五星飯店住宿的原價和兩餐晚餐費,其實省下不少錢,彈性也大;不強制兩天訂房日相連,多數假日不加價。在正值台北氣溫下探十三度下,我們便把第一晚選在大地酒店。

不同於其他五星飯店富麗堂皇,大地酒店偏向人文藝術,有點誠品風旅的味道在,最著名設施首推樓高四層的藏書閣。一踏進藏書閣中,看那暮靄天光透過穹頂的方窗灑下,照亮四壁近五千冊的書籍,體驗沉浸在書香中那份寧靜心靈之美。

但美中不足是當我拾起張愛玲的《秧歌》,打算坐在沙發上細細品嘗小說中的餓與時代悲歡時,人潮漸多,屬於公共場合我自然也無法多說什麼,只能慶幸照片是靜態的,不然背景小孩的哭鬧聲其次,大人的嘈雜腥羶內容不遑多讓,拍照也極盡所能避開一對情侶在角落互相撫摸……以前曾聽柯文哲在紀州庵一場演講,撇開他後來在政壇中的失言,當他直言不諱說出現代人缺乏人文素養時,某方面我是欽佩他敢說這種話,畢竟現今網路中說些不重聽的話是會被口水淹死的。

慶幸大地酒店服務幾近完美,書籍房客登記後可回房閱讀。客房環境極為舒適,咖啡機、迎賓水果、甜點一應俱全,mini bar全免費,連備品都選用愛馬仕。

餐食西餐中餐二擇一,中餐川菜極富盛名,但我們選擇提供義法料理的喜歡廳。奇岩一人份套餐為1280加一成(所以此專案頗划算),從麵包、前菜、開胃菜、湯品、燉飯、雪酪、主菜、甜點、咖啡無一不精緻,房客還附贈酒飲一杯。若說真要雞蛋內挑骨頭,那就是牛肉過熟,但大抵來說整體服務和餐食仍在水準之上,觀察來往用餐食客並非房客,也有人特地前來,故可做為約會餐廳之選。近九點半的裸湯僅剩兩三人,寬敞舒適,露天風呂每三十分鐘便有人造雪景,雖飄雪侷限在一角落,但也見大地酒店對細節之用心。

在北投泡湯經驗裡,除非R找出遺失的加賀屋住宿卷,否則大地酒店的服務和環境是最為舒適,喜歡廳餐點中規中矩,但下次入住我會考慮一試他們的川菜—剁椒魚頭。至於較平價的選擇,我首推北投山樂溫泉,露天裸湯的峇里島風造景令人倍感放鬆,且能在熱呼呼溫泉池旁飲一杯冰鎮檸檬水。平價餐食中,部落客多推滿來拉麵,滿來是CP值高,但論美味,我則思思念念南豐天玥泉的螃蟹潮汕鍋,綿密潮汕粥配上肥美蟹肉,配菜菜圃蛋滿溢香蔥,預計趁冬季未過,再找天品嘗美食。

人生太多瑣事,選一天偶爾享受真的不罪過。

附上專案如下,非業配,真心推薦。

https://www.thegaiahotel.com/news_detail.php?n_id=3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