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台東池上住宿 文青工業風原來宿

爬文許久,文青這字眼對我來說不知何時帶有鄙意,我認識有志文學熱愛文藝的人從不自稱文青,反而一堆抱幾本暢銷書的人才會自稱文青(裝逼?)。但因為我實在想不到用什麼詞去形容原來宿,故且仍稱他為文青風吧!

原來宿在池上民宿裡小有名氣,價錢仍維持親民,一晚兩千左右。民宿主人清譽發揮木工水電所長,讓五十年老屋重生,賦予新使命,接待一位又一位遠道而來尋找平靜的旅客。沒有大飯店設施,房內沒冰箱、膠囊咖啡機、浴缸,周圍更沒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卻有無可取代的靜謐氛圍,被同行旅伴列為必再訪的住宿名單之一。

位於中華路59號,儘管緊鄰福原豆腐店、初丼、疏食男孩、鐵窗雞蛋糕、二手書店,仍維持低調平穩。外觀不起眼,甚至有點鐵皮屋的味道,但打開貨櫃屋大門,裡頭滿溢原木色系帶來的溫暖。

鄉間紅磚瓦牆、常見的春聯、木頭似召喚都市裡的孩子回歸自然,櫃台、小窗、甬道梯間的動物小裝飾品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

原來宿僅有四間客房,都有其詩意美好的名字;白珀、紅藏、舶來、黑爵,各有其特色,備有LED電視、開放式衣櫃、書桌、床旁櫃,並可至櫃台自取保溫壺、馬克杯、紅茶沖泡。

這次入住是白珀,約五坪大小,雖空間不如飯店寬敞,但挑高如穀倉的天花板(忘了拍)和引進明亮天光的陽台,足以安撫旅人焦躁的心,

至於陽台我不多說,我幾乎耗了一整下午,悠閒自適寫作閱讀,唯一缺點是蚊子有些多。

沒帶書的朋友可以到隔壁的二手書咖啡廳——借冊所,那裡也是許多旅人大推的地方,在咖啡香中結交新朋友,交流旅程趣聞,而門口的鐵窗雞蛋糕如果有賣的記得捧場,老闆很率性,時常不開,但一份六顆二十五元,使用糖廠不打藥雞蛋,吃起來香醇天然。

夜深了,鎮上的人早早安歇,旅客也依民宿的叮嚀放低音量,只剩知了的蟬鳴聲響伴我入眠。

隔日民宿早餐也非常獨特,旅伴最愛略帶焦的吐司、炒蛋、水果,地瓜、紫米漿。

看著整面旅客留下的紙條,我心想,我太晚遇見池上。

原來宿網址https://originalhouse.mystrikingl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