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C
HMC

心得分享

創新思考心得(10/7)

KUKA手臂桌球,Yaskawa居合斬,YAMAHA Motobot:今天課堂中所看到的這三部有關AI機器模擬人類行為的影片,不外乎就是在陳述一件既定且無可避免的事情,未來AI勢必會剝奪現階段所謂的低門檻工作,首當其衝的莫過於就是最貼近於人群的服務業了,雖然這樣說很悲觀,但是我認為之後的世界,失業者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而擁有那些Ai機器主導權的人則會越來越集中,導致社會出現斷層,說不定會進而引發一些底層人民的反彈,主張應當將機器人全面移除於社會當中。

NeilHarbisson(Listen Color)&聯覺:老實說聯覺這個詞還真的是因為今天上課才第一次聽到,而在看完NeilHarbisson的這段演講後,我覺得未來的世界有三種人勢必不會餓死,第一企業家因為他們有獨到的察覺眼光能夠洞悉多方面所帶來的利弊以及在面臨危機或阻礙時,所具備的高強度抗壓性,進而帶領公司邁向更好的未來,第二擁有資工背景或對科技新知擁有強大熟悉程度的族群,未來這些人將不會是被機器或新科技所主宰的奴隸,而是能透過這些創造出更多價值及自身門檻,讓不論是競爭對手抑或是科技都無法觸及或擊潰他們,而第三個我認為不會餓死的就是創造家,他們擁有足夠的想像力及創作力,不論社會時代再怎麼樣的變遷,只要你的想法夠天馬行空,思維不會被現有的框架或障礙給侷限住,那麼這些人就是有價值且有創造力的,而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在看完Listen Color 這部影片後,才發覺原來感官這種東西,不單單只是越來感受周遭事物這麼簡單而言,它們同時也能為你帶來毫無設限的想像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