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Duke
生日Duke

生日Duke是受十八世紀法國啟蒙時代影響的浪漫廢文作家,請記得按讚、訂閱我的頻道,教你如何科學生日。

一個台南人的自白

即使大膽如我,在台灣,也依舊有三件事

會避免在公開場合談及

那就是:政治、宗教、兄弟象(聽說沒了)

因為在台灣,怪異的人實在太多

難免擔心招致殺生之禍

尤其是台南


人類啊

除非前一分鐘他在FB或IG、在喜歡的人面前

大膽宣告他接下來的行為

不然你永遠不知道

他接下來要遞給你的是一隻橄欖或是一坨屎(參見潑屎事件)

他們就像是蛞蝓

心中總有一種目的

而你既使等到台南IKEA塵埃落定後,仍然無法猜透

在台南這塊糖與奶應許之地,我見過形形色色的身影

一類是無害的

有忍者、印地安惡魔、討錢者、東陽舉牌哥

還有小東路書法家、麥當勞叔叔、咒怨推車哥

他們或許是生命中的過客

如白駒過隙,不會耽擱你太久

儘管詭異,但就像別人牙齒上的洞

不健康,卻也不討厭

反正不是我的煩惱

有時以莞爾一笑置之便罷

但在沒見到他們時,內心甚至會掀起一絲漣漪

這種感覺是漸變式的

由失落、轉而凝聚成一種疑慮

不知今日故人是否依舊?


另一類我則不願再有任何牽掛

寧願他們發現我是肥宅,卑微地請求其避開

他們在台南的路上惡名昭彰、令人聞風喪膽

初階有小黃、熊貓、貨車司機

這些路人皆知,故不在話下

筆者在這要強調的

則是隱居在台南民間的高人

此者擅長隱藏自己的殺氣

如武林小說中的高手

如不回訊息的學妹

這些人招招出手便是一記殺著

一出手就恐讓你成為生命中的過客(物理

左轉燈撲朔,右轉燈迷離

抑或,乾脆兩車傍地走的

無視紅燈,甚至南風北漸--高雄傳來的高雄市轉彎

不問你是孝子抑或囚徒

真相啊 愛啊 世界啊 痛苦啊 人生啊 怎麼樣都好啦

他們是無情的死神

公平地收割著靈魂

硬生生把台南馬路變成競技場

逼著所有人活上演一場生死鬥


有時我難免會受便利誘惑,也想放縱自己的靈魂

但我總會在懸崖邊想到我的騎士夢

最終還是遵守騎士美德

就像某個父親告誡兒子說的:

「殺蟲和殺青蛙之間有條界線,無論多麼困難,那條線必須守住,不能越界」

.

但台南人,你永遠不知道他何時會跨越雙黃線朝你殺過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