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Duke
生日Duke

生日Duke是受十八世紀法國啟蒙時代影響的浪漫廢文作家,請記得按讚、訂閱我的頻道,教你如何科學生日。

光一舍誌異-索鑰老嫗


「我不能給你再多了」我說


「欸!」眼前新生模樣的菜雞正想摸摸口袋,卻被她硬生生打斷


「可是你明明就沒給我們阿!」女士斬釘截鐵地說


桌上的鑰匙不見了


剛才似乎看到你那從小習慣被人安排好的兒子,伸手拿了鑰匙


我忍著沒反唇相譏,不因為我是舍長


是因為今天我生日


「好,」我轉頭叫住我的夥伴「看一下XXX房的鑰匙還有幾把」


「剩1把而已」原本該有三把,名單上兩人入住,確實該剩一把


可僅僅如此的證據,就像1+1=2


人人皆知,但不去證明就無法用他去說服別人


那女士極度不耐煩,看起來快要炸開了


「麻煩你再摸摸看你的口袋」


「可是你明明就沒給我們啊!」一樣的台詞,情緒卻像碰到武漢肺炎的股市越來越糟


連口部都沒了口罩,露出來了


我沉默。過往的經驗告訴我,有些情況下不說話比較好


我讀過挖礦理論,知道消失的鑰匙就像金礦一樣埋在他兒子口袋裡

就差一點


差一點就挖到了


「你就再摸一次就好,真的,拜託,一次就好,不是過去,不是未來,現在就摸」


「可是你明明就沒給我們--」女士好像早就知道我的反應,馬上搬出預先準備好的回答


那一刻,全場氣氛凍結,仿佛時間凝聚在那一瞬


他兒子挖到金礦了


我嘴角微微揚起,目光如德軍行經凱旋門般

驕傲地踏在那女士臉上


女士羞澀地低下頭,一語不發


像極了


智障。



祝這位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辣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