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隨手記
只是隨手記

古老智慧的秘密-心臟也有記憶

埃及人製作木乃伊時,會將往生者的心臟留存體內,而丟棄不需要的腦組織

(取自-財富豐盛吸引力一書內文)


如果心真的也會記憶?那麼有時腦海裡的記憶錯置重要嗎?

記憶錯置在我身上真實發生過,分手後我刪除了某部份與前任出遊的照片

當時的心痛感現在回憶起來還覺歷歷在目,刪除這些合照或許對當時的我等於刪除疼痛

吧,我一心只想著封存這些痛苦

不記得過了多久,三年或者四年?五年?

有天心裡來潮的我打開了usb,竟然意外的發現出遊照片還完好的資料夾內

我感到不可置信,開始翻查所有的照片確認到底什麼狀況

自動復原?不,這不可能

有人做手腳?那就更不可能了

那麼?我這幾年記憶中自己已經刪除合照的記憶到底是誰給的?

第二次重新翻看所有照片後,我發現到我只是刪掉了很小部分的合照

並不是刪除所有的出遊照片。

而神奇的是,當時想封存痛苦的感覺還可以感受得到

只是當我重新點著這些照片時,有了新的感受

還好還在呢!現在的我,覺得這是一段屬於我自己的過去

我不再否認,我接受裡面所有存在的酸甜苦辣,我慶幸還存著我走過的這些足跡

有回憶可以回憶,這次的感受在心上存進了新的記憶

謝謝我的心,它會記憶

謝謝我的心,往後的日子要更善待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