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之焰
冰之焰

與文字一同成

走吧,到夜裡走走

人必須是活到一定時間段後,才明白一粥一飯一錢一蔬一歎一笑一俗一淡對日子的意義,才能體會這些帶給你的知足和撫慰。

——題記


行走日子,人的很多情緒難免會被放得很大,焦慮,抱怨,不平衡,甚至謾駡,都是常事。

所以,我建議每個人都一定要擠時間去夜裡走走。

一個人,一段路,可寂靜,可繁華……

那裡有酒,有肉,有人生,有傷痕,有不安,有車水馬龍,有夜色如水,有霓虹不語,有蠢蠢欲動……最最普通的市井熱鬧,會讓你看見什麼是真正的生活,也會讓你理解白天的很多很多。

就像前面說的,行走日子,人的很多情緒難免會被放得很大,焦慮,抱怨,不平衡,甚至謾駡,都是常事。

可日子有煩難,誰都難免。

余秀華說:人間有許多悲傷,我承擔的不是全部,這樣就很好。

每讀這句話,總會瞬間釋然。

不確定是釋然什麼,但總會感覺肩上一松,心上一敞,是整個身心都鬆馳下來的感覺——也就在那一刻,你會意識到,原來有時你一整個人,是繃著的,是吊著的。

是啊,這人間有許多悲傷,我承擔的不是全部,很好了!

余秀華還說:春天消逝了,樹枝上還有濃稠的鳥鳴……聽不見鳥鳴,卻有一個露水豐盈的早晨……這,也很好了!!!

是啊,這,也很好了!!!

走吧,到夜裡走走吧。

夜如水,夜,很好。

夜,訴說很多,紀錄唯美,也沉澱人生長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