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之焰
冰之焰

與文字一同成

夏天,夏至,夏安

——六月,夏天日漸飽滿,夏至了,真正的夏天自此拉開序幕。夏至是三伏的起始,赤日灼灼起,暑氣炎天光。“驕陽漸近暑徘徊,一夜生陰夏九來”,氣候使然,會有午後急雨,也開始有傍晚的落霞漫天。

                                                                           ——題記

今日夏至,思及一些雜事,感慨:時間是最好的記錄者,見證著如煙過往,和經過的履痕以及暗香……而所有,就這樣在光陰中排遣去了。

我居住的小城,近段一直陰雨連綿,對於這樣的夏天,我是歡喜的。

其實,我並不想抒情,可我還是看到,雨不僅消彌了夏的酷熱,還催生了滿目蒼綠青翠,姹紫嫣紅,讓這個夏天生出了怡人的燦爛。

這個夏天,院角旯旮的花花草草,都被滋養得灼灼盛輝,或亭亭玉立,或旁逸斜出,枝枝蔓蔓,深情地糾纏著塵世。

在繁瑣的光陰,寡淡的日常裡,我歡喜著自己的熱愛。

季節漸深處,回首,就像書上說的,這世上終究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千秋。而我,也愈來愈相信了,時光總會把你想要的,帶給你。

雪小禪說:我們要與光陰化干戈為玉帛,把光陰的荒涼和蒼老,做成一朵花別在衣襟上……

所以,聽見一聲鳥鳴,你也該足夠雀躍;遇見一朵花開,你也要足夠歡喜……即使,遇一場繁華漸散,你心中也要花落依然有聲。

夏至,夏天。

夏天,是一個生機勃勃,充滿無限可能的時節。

你看,萬物生長,綠蔭漸如蓋,清風吹動繁茂,忽然覺得仿佛一切都可以地久天長似的。

夏至,恰逢父親節。

季節至此,陽氣飽滿,如同父愛,薄大如陽,願天下父親,夏至,夏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