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october
maooctober

分享中途浪貓的種種事情 偶爾紀錄對時事的一些看法

《那些浪貓》老貓

《那些浪貓》老貓

瘦的根本像殭屍

「老貓」是我碰過混得最差的流浪貓,又老又醜又臭,

發現他的時候,摩托車都騎到面前了仍動也不動,

瘦到皮包骨像殭屍,已經虛弱到極限無力動彈了。


帶回家因為怕有傳染病,先跟其他六隻貓隔離,安置在廁所。

「老貓」很乖很親人,苦過的流浪貓都很識相,整天只會睡覺。


原本想說慢慢調養自然會肥起來,畢竟把周圍人事物養肥算是個人的固有光環,


太天真了...

帶去給獸醫,很老了滿身病,

檢測出貓愛滋(免疫力低落易生病且會傳染給其他貓咪)

口腔牙齒喉嚨發炎,體溫極低,且嚴重脫水。

最糟的是因為口炎太不舒服而沒食慾,根本不吃東西。各種罐罐都無效...

養護幾天沒半點好轉,


「瘦成這樣了,不吃東西就會死」


醫生這麼說,我們甚至考慮鼻塞管(但他可能撐不過麻醉)

為了保溫,在他的小角落塞滿暖暖包(他完全不想離開他的紙箱與墊子)

老貓只想待在溫暖的箱子裡

拿針筒,一管管3cc營養品慢慢灌,極度不配合,只能想盡辦法硬灌...

抱在懷中餵,弄得一身臭(冬天不敢幫他洗澡,怕失溫),

想盡辦法從緊閉的嘴一點一點灌,貓倔強起來真的很機車...

我每天早上起來都不禁想:


「老貓」,撐過昨晚嗎了?


有時候我會想,硬灌他強行延命,他痛苦我們也累,

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很清楚他病不會好了,又老又病八成也活不了多久,

我只是在送終,walking the last mile with him...

我們所有的一切努力根本毫無意義...


但不是這樣的,我想了很久才搞清楚我到底期待什麼 ...


其實我只想他死的時候肥一點,舒服一點...

Just not right now, not like this


他這一生一定走的很苦,沒受到什麼照顧及關愛,沒帶他回家八成就會變成馬路邊的一坨爛肉。


沒人在乎


但不是這樣的,

至少現在不是了,

至少還有兩個人在乎你,

至少還有兩個人試著讓你舒服一點...


在最後,有人見證了你的存在

也因此,

你的存在不會是毫無意義


cuz there is someone care about u

so, try just a little bit harder,

cuz we are not giving up yet...


DIE FAT, that’s all I ask


PS

老貓到家十天後死亡,在我手上嚥氣的。


老貓教會我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以後再碰到老貓這種又老又渾身是病的浪貓,與其讓他痛苦地毫無生活品質地強行續命,


我會送他最後舒適地走完最後一程...

至少,讓你死的溫暖一點

我始終相信,我們對世界付出的所有善意,終會開花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