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尿小酒館
貓尿小酒館

愛在家宴請朋友聚餐、喝酒聊天,久而久之成為地標。 有一隻貓叫小春,會亂尿尿 。 分享所思所想和親身體驗,星海之中,總有照亮自己的那一顆。

你永遠可以擁有更多!

有一位朋友曾經身處一段過度付出的關係,照顧支持失業許久的男友,久而久之除了情緒起伏心力交瘁之外,經濟上也開始影響到自身的生活。我和她分享一些愛自己的觀念和許願的法則,她也真的開始親身實踐,逐步將注意力從「不想要的」轉移到「想要的」,信任宇宙對自己的照顧,有想做的事就付諸實踐,漸漸地她的生活獲得改善,找回了自己內在的力量,最終也脫離了這段拖跨自己的關係,重新建立起愉悅豐盛的生活。

不久前她告訴我她許願能遇到一個理想型的對象,而在許願後不久這個人竟然真的出現了,她興奮地訴說這個人的長相、個性、興趣…諸多方面多麼的迷人,跟她的嚮往多麼的契合,而且對方也對她有好感,宇宙真是太神奇了!我滿心期待接下來會聽到那個火花爆發的瞬間有多麼浪漫多麼超乎預期,沒想到最後她的結論卻是「不過我現在其實不需要戀愛了,我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忍不住問:「你沒有想戀愛幹嘛許願?」,「就是有一天突然有這個念頭,覺得好久沒碰到好看的男生了,就在心裡想了一下我想遇到的類型,我哪曉得宇宙這麼厲害,這麼快就發生了!」她說,我又追問:「那既然都遇到了幹嘛不往前呢?」,這時突然一陣靜默,突然間她恐懼的大喊:「關係好恐怖!好累!我不要再掉進去了!」

Robert Collins on Unsplash

另外一位朋友是抽牌解讀未來發展,她在幾年前因為情傷而陷入比較自我封閉的時期,加上過去感情建立了很大的共同生活圈,在希望遠離失戀影響的同時,就等於也遠離了大部份的朋友們,自我恢復了好多年之後才慢慢恢復內在的活力,找到目前的工作,重新建立了自我價值和生活重心。如今她正在考慮目前工作的內部調動,但卻有另外一個公司向她發出了工作邀約。

牌面顯示的是她擁有拓展的實力,不需要對自己缺乏信心,可以迎向更大的世界。 朋友納悶地說:「如果這說的是前幾年,我還可以理解,但我現在不會缺乏自信啊,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和現在的自己,我只是在思考哪一個職務更適合我接下來想要的生活。」,我問:「那你沒有考慮那個新的工作邀約嗎?原因是什麼?」,朋友想了一下回答:「那個是另外一個領域,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能力勝任。」

這兩個故事的共同點是主角都曾經遭遇低潮和打擊,而她們也都用自己的步調和力量慢慢重建生活、找回活力。我們不都也一樣嗎?

生活本身是一條成長的軌跡,受傷或挫敗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應對的方式。實際上無論是躲起來、逃出去、甚至以復仇燃起前行的鬥志,基本上都沒有問題,因為這只是我們的求生機制,我們必然會先找到一個能保護自己的方式,然後給自己時間、空間去消化這場事件帶來的衝擊。在這段時間中,我們或許會揚棄一些,也或許會聚焦去爭取別的,又或者有的人會採取凍結自己的感受進入有點麻木或消沉的狀態,但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能不被原來的痛苦或壓力擊垮。接著我們也勢必會做一些調整,改變一些我們對人生或關係的看法,試著做一些和以往不同的決定,開創新的人際關係或生活領域,然後我們會走出這個低潮或打擊,成為一個新的自己。

然而生命成長的軌跡並非線性的,它不是從10歲20歲到40歲,也不是從月薪3萬6萬到9萬,更不是從談過1次2次3次戀愛或終於成家立業。成長的軌跡有點像螺旋狀,在看起來完全不同的情境下,你會走到一個似曾相識的關口,在那裡,你會隱隱看見過去的自己藏身在某個角落,等著你與他進行最後的對話。如果上次你「蛻變」成為新的自己的這個過程,曾經因為壓力或痛苦而切割、否定了部份的自己,現在他在等待你重新迎回他,以更深的理解和包容,在這個和解和整合之後,我們可以再度變得完整,但輕盈,沒有逃避某些感受,沒有隱藏任何傷口,敞開心地往前走。這麼一來,就真的完成了這個階段,完整的吸收了這個事件要帶給我們的學習,所謂傷口也真的被療癒,而我們成為一個更寬廣的容器,可以承載更多的智慧與禮物。

每當出現「現在已經很好了」「比起從前,我已經改變很多了」這樣類型的念頭時,特別是在有選擇出現時,或出現時不是喜悅感恩,而是比較理性、收歛、像在說服自己的感覺時,請記得告訴自己:你永遠可以擁有更多,你永遠值得更美好,美好到你會微微發抖,簡直超出你想像的那般美好。

這是真的,我們的潛能都美好到超出自己的想像。

#餐桌故事 這系列是我在 #貓尿對話 或是為人牌卡解讀時得到靈感想分享的故事,特別謝謝帶來靈感的每一位。

歡迎追蹤 貓尿小酒館ig貓尿小酒館fb 。如果你正面對某些困境或疑問,也歡迎預約一對一的 #貓尿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