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Mao
MaoMao

一個台灣人在暹羅南傳佛教裡的旅途

泰國烏隆農沃索縣-2500年巨石林瓦鋪踏拋通Wat Phu Taphao Thong

今天想為大家介紹一個位於烏隆農沃索縣特殊景點,擁有著2500年的巨石林,在此地有建造一間廟宇-瓦鋪踏拋通,此廟目前屬於督造中,所以需要蠻多的信善一起幫忙,有機會去到廟裡的朋友們請不要吝嗇您手上的20泰銖,幫忙出點小小的力,您會有大大的功德。

一進到廟入口就會看到一顆非常巨大的2500年巨石,以及目前的一些督造佛殿資訊。

2500年的巨石
督造佛殿的資訊,且因廟地非常龐大,所以也有指引圖。

當地人的傳說是能穿過巨石底下就可以擁有好運,所以有機會一定要試試,我可是有爬過去的,沒有卡住。

我爬得過去,我沒卡住

再往裡面走就會看到廟裡目前最美的納迦(水龍)噴水,在「依閃地區」水龍是屬於很常見的聖獸,依閃地區只的是泰國東北部,這邊是水稻之鄉,而管水的正是水龍,所以在這些地區都非常信奉水龍,在當地人告知有來洗梳一下納迦水能清洗掉霉運。

七頭水龍噴水
七頭水龍噴水,如要洗梳由這邊進入
七頭水龍王
七頭水龍王

繼續往裡面走可以看到一個小佛庭,這裡正是供俸著未來督造佛殿完成後的主佛-龍婆銀佑,又稱為玉石佛(此玉就像是台灣玉,非常的墨綠色)。

龍婆銀祐-玉石佛

在玉石佛旁邊有個像滴水石的石塊,上面有著水,在當地人所描述這是醫藥石,上面的水是醫水,用來洗梳自己,讓自己身體健康。

醫藥石

本廟是一片巨石林,所以繼續往上走會到一個需要有些勇氣爬上去的巨石,上面有個小木屋,可以讓你完整的遠眺烏隆農沃索縣,但因為上去的梯子只是廟裡的師父們親手搭建的木製梯,所以走起來還是很令人害怕。

巨石上面的小木屋,這個木梯真的有些恐怖
上去後可以遠眺農沃索縣

下來後可以看到右側有個被圍起來的小區域,還被供俸著,傳聞這是佛陀留下的佛足印,當地人會將零錢往裡面丟,像祈願祈福一樣希望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

佛足印
佛足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