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延誤十二年的列車 —﹙十六﹚神秘來電

安頓好後,李語在火車上找了一個比較安靜的角落,回撥了剛才沒接的不知名電話。

李語猶豫了很久究竟要不要回撥。這種陌生的電話號碼,一般都是那些廣告推銷電話,李語通常不會接,更不會回撥。如果是甚麼重要的電話,對方儘管第一次打不通,也會再打過來,李語認為到時候再接也行。

可是,李語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這是一通不能不聽的來電。

電話響了良久,每一聲「嘟」都是一個忐忑的音符,重重擊在李語的胸口。

通了。李語全身繃緊,體內的血液彷彿也瞬間凝固了。

「喂?」是一把陌生而沉厚的男子聲音。

「你是李語?」

李語還沒來得及開口,神秘男子便再說話。

「你是誰?」對男人的身分一頭霧水的李語連忙立起難以攻破的警戒鐵牆,謹慎且淡定地反問道。

「你忘記我了嗎?」對方不僅不回答,反而突然拋出這麼一個問題。

怎麼感覺很像幾年前曾經流行的詐騙電話裡的對白?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誰。」李語冷哼了一聲,語氣比平常的冷漠和強硬十倍以上,聽的人心靈脆弱一點都會受傷。李語忍不住暗忖,以我的智商,你說得再七情上面、有聲有色,也不至於上你這種三流騙子的當!

在李語打算狠狠掛上電話、大罵一通之際,男人趕緊回覆:「我是林子輝,馬彥彤的表哥。」

懸在「掛斷」鍵上的手指戛然而止。

李語的記憶深處浮出一個青澀的男孩模樣,簡潔的平頭、黑黝黝的皮膚、高大微胖的體型和反應總是慢兩拍、笨笨呆呆的樣子。

李語認識馬彥彤的表哥林子輝,方茜和洪紫嵐都認識。林子輝比她們大兩歲,在同一所中學上學,偶爾會約在一起吃午飯,還不時請她們喝汽水,是馬彥彤寥寥可數有來往的親戚中最親近的人。自從林子輝中學畢業後,李語三人再也沒有見過他,只是偶爾聽見馬彥彤提起他的近況。

「呵!我怎麼確定你是?你說是就是?我又看不見你的樣子。」鐵牆越立越高,冷淡且帶點嘲諷的語氣能隔空讓人結冰。

對方發出似乎失望的輕嘆,「若不是認識你,知道你的性格,跟你聊天真的挺傷人的。」

李語沉默不語,暗自揣測對方打電話來的目的。首先,一通電話不能確定對方是不是馬彥彤的表哥;假若真的是,我們找的是馬彥彤,為甚麼反而是表哥主動聯繫呢?再說,他怎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難道是馬彥彤給他的,或者讓他代為打給我?

「記得一年的秋天,我、阿彤、你、方茜和洪紫嵐五個人一起去郊野公園燒烤嗎?」男人繼續講話。

是的。

「那時候你們打算安慰剛剛失戀的方茜,星期天臨時決定去燒烤,阿彤硬要拉我去,說沒有男生起火不行,讓我去當苦力。結果我忘記了帶打火機,你們一點面子也不給,輪流罵了我一通,說我笨啊甚麼的。後來你陪我出去買打火機的路上,差點兒被一隻大黃蜂螫……」

李語記得那次幾乎被智商堪憂的林子輝氣死了,對著比自己大的哥哥也毫不留情地罵道;也記得那隻拇指般大的黃蜂一直在她耳旁盤旋,糾纏不放,幸虧有林子輝在,把可怕的黃蜂給趕走了。

遠在十幾年前、屬於他們之間的回憶,外人不太可能這麼清楚。

「怎樣?相信我了吧?」

李語依舊不吭一聲,提起輕盈的腳步開始在車廂走廊上來回踱步。眼睛往窗外一瞥,西伯利亞地區的夏天日照時間長,到了下午八、九點才會天黑,此時天空仍然陽光明媚,刺眼的光線照耀蔥綠的叢林。

「其實,我糾結了幾天,思前想後,才決定給你打這一通電話。」男人的聲音突然變得沙啞,聽起來不是甚麼好的預兆。

「前幾天,那家未來科技公司的職員主動聯繫我,說你們在旅行的時候遇見了阿彤。」

李語的心臟驟然停頓,握著手機的手微微顫抖,瞳孔驚悚地擴張。

「你說,那家科技公司打電話給你?為甚麼?」

男人嘆了口氣,一言不發了。

李語聽得出對方有難言之隱,但絕不會因此輕易放過可遇不可求、能查明真相的機會。「你到底知道些甚麼?是不是馬彥彤告訴你的?」李語的語速加快,強勁的氣勢揪著對方不放。

良久的沉默並沒有帶來半點寧靜的感覺,相反,惶悸作祟的腳步在李語的腦海裡咯噔咯噔地徘徊。

「總之,阿彤費盡心思委託外人設置任務,給你們創造一個難得的機會,就是希望你們能夠享受這一趟冒險旅行。無論如何,求求你們暫時不要執著找阿彤了,開心地完成剩下的旅程吧!」男人哀求道,聲音感覺有點兒哽咽。

甚麼?一位多年不見、自稱是馬彥彤表哥的人,竟然也知道科技公司、冒險任務的事情?而幾天前見過面的馬彥彤,卻一臉懵然,堅決否認自己安排了甚麼任務。

李語瞬間恍然大悟,覺得這一切都能解釋得到了,全身不禁毛骨悚然,顫抖的唇裡發出恐怖的冷笑。身旁路過的乘客看見李語一副怒火上腦、彷彿想殺人的猙獰樣子,生怕得罪了她,紛紛避而遠之。

「哼!原來一直是你在搞鬼!是你給我們設計甚麼任務,騙我們來旅行!你究竟有甚麼居心?」李語高亢的聲音震攝了幾個恰好經過、高大威武的俄國男人。

「欸!你剛才沒聽我講嗎?是阿— 彤— 要你們去的,是阿— 彤— 一手策劃的,我從來沒有參與其中!你們十幾年好朋友之間的約定和秘密,我這個外人會清楚麼?我可以擬出甚麼冒險行程麼?虧你以前經常自誇聰明絕頂,這一點你會想不到嗎?」

男人因被誣蔑而受了委屈,在電話裡連珠炮發。李語隱約聽出來了哭腔,不禁臆想男人生氣而漲紅的臉頰,和脖子上過於激動而凸出的青筋。

李語扶著額,感覺額頭發燙,腦袋嗡嗡作痛。回想這趟旅行,科技公司提供的授權文件、精心策劃的旅行路線、《冒險手冊》上的細節、那個爛掉一角的生日芒果蛋糕……太多太多,都證明了所謂的任務確實是馬彥彤安排的。

「好吧,林子輝,我相信你了。」李語投降了。「那麼可以告訴我,你知道些甚麼?甚麼都可以。或者你知道馬彥彤在哪兒嗎?她為甚麼要躲開我們?」

林子輝的呼吸變得沉重,重得李語把耳朵貼近手機,會以為林子輝忽然哮喘病發,下一秒窒息昏倒。「阿彤不會躲開你們的。難道你們不清楚,朋友在阿彤心中佔了多重要的位置麼?」

清楚。李語捫心自問,十八年的朋友並沒有白當,馬彥彤的性格及為人她不可能不了解。可是,自從收到不像是馬彥彤會發出的旅行邀約,而且至今仍然聯繫不上馬彥彤,作為好朋友的不得不胡思亂想。

「我們不都來了嗎?不都走了超過一半的旅程了嗎?我們總感覺像被甚麼蒙在鼓裡,一直僅靠著對馬彥彤的信任以及實踐朋友之間承諾的信念,堅持走到了這兒。你懂我們的感受嗎?了解我們的心情嗎?知道我們多想念、多擔心馬彥彤嗎?我們被莫名其妙地送來執行任務,難道沒有權利知道背後的真相?」李語哽咽道,熱淚盈眶地目送窗外漸行漸遠的叢林。

「我實在忍不住才會打電話給你,只是想告訴你們,盡情享受旅行,這也是阿彤的願望。人活在當下,才是最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