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延誤十二年的列車 — ﹙八﹚星星

「哇!躺著看感覺真的不一樣!」方茜烏黑的瞳孔塞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不像是來了蒙古,而是來了宇宙旅行,在忘我的太空漫步。

今晚天氣很好,星星點亮了深藍的夜空,也點亮了這趟遲到十二年的旅行。

「欠孖煙筒就人齊了!」洪紫嵐朝身旁空下的位置瞥了一眼,感嘆道。

李語在半空中伸出手,彷彿能抓到近在咫尺的星星。「我們來想像天上其中一顆星星就是她,正在陪著我們。」

「哪一顆好呢?」

「那顆,亮一點、大一點的。」

洪紫嵐順著方茜的手指眺望,「哪顆啊?太多了!」

一陣笑語。

「如果……每顆星星都代表一個願望、一個期許,那多好。」方茜說完,感覺有甚麼哽在喉嚨。

「太貪心了吧!」李語眼睛矇矓,忽然覺得來自天空的光太刺眼了。

「流星!」

洪紫嵐突然大喊,嚇得身旁兩人彈跳起來。

「快點許願!」

三個傻瓜大驚小怪的,像小孩般雙手合十,五官皺成一團,閉起眼睛,一臉緊張地許願。

睜開眼的瞬間,三人相視而笑。

「沒想到我們竟然能看到流星,真是奇蹟!」

「對啊!在我們的城市裡找一顆星星都難呢,更遑論是流星!」

李語突然意興大發,抱起剛才方茜特地拿過來的吉他。温柔的音符一落,細膩的歌聲漂浮著,融入寧靜美好的黑夜。

「一閃一閃亮晶晶,好像你的身體,

藏在眾多孤星之中,還是找得到你。

掛在天上放光明,反射我的過去,

提醒我,我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方茜的相機不曾歇息,一直以不同的角度給沉浸在銀河的星星留影,也錄下在以後值得細細回味的歌聲。

洪紫嵐舉起手機拍下耀眼的星空,但還沒把照片上傳至應用程式,就發現了甚麼,「這個跟蹤器又在竊聽我們,把觀星那一項任務給剔除了……」

「不用它來告訴我們,我們也會來看星……」

李語還沒說完,洪紫嵐慌忙地移步接起來電。又是那些尊貴的保險客人。

「蔣太太,您想加保單?沒問題……您貴人事忙,我給您制定一個非常適合你的計劃……您對生活的要求這麼高……」

「放假也要一天到晚忙工作。」

「嗯。生活逼人。」

方茜和李語凝視著黯淡且感覺陌生的背影,無奈和心疼的苦澀湧上心尖。

「鯉魚,挺羨慕你的。」

李語擰過頭,疑惑地盯著方茜忽明忽暗的眼眸。

「可以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李語苦笑了一聲。腦海瞬間掠過小時候說過的話、恩克圖雅充滿期待的眼神、那枝似曾相識的鋼筆。

「謝謝您們的熱情招待!」

第二天清早,精力充沛的方茜和洪紫嵐與其其格、她丈夫握手道別,感激短短一天的招待。

「鯉魚呢?」

「早安,姐姐!」恩克圖雅正在梳洗。

「早!我們要走了,來跟你說聲再見!」李語微笑著。

「這麼快?我以為我們會一起吃午飯呢!」恩克圖雅嘟起嘴,依依不捨的。

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

「對了!」李語沒走兩步,猶豫著回頭問道:「你的那枝鋼筆是在哪兒買的?」

「哪一枝?」

「就是昨晚你用來寫故事的那枝。」

「哦……是一位來我們家住過的姐姐送的。」恩克圖雅在書包裡掏出那枝鋼筆。

「送的?」

「嗯。那時候週末我剛好回家,那位姐姐發現了我在寫故事,然後就送了我這枝筆,還教了我一句中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她叫甚麼名字?」

「額……我不太記得了,她好像也沒講。」

過了一會兒,李語才出現。

「你去了哪兒呢?趕快上車吧!」

「沒有,去跟恩克圖雅說一聲再見而已。」李語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三人跳上了桑布的車,準備回去烏蘭巴托,下午繼續乘坐西伯利亞鐵路前往伊爾庫茨克。

上了火車,三人很快就發現了「朋友」。

「伯伯,又遇見您了!」

是上一趟從北京往烏蘭巴托的火車上一起彈過吉他、聊過天的老伯。

「您也在烏蘭巴托留了兩天?」方茜問道。

「是啊,隨便逛逛。」老伯笑容可掬,感覺心情不錯。

「有去草原嗎?住蒙古包了嗎?」洪紫嵐好奇地問道。

老伯連連點頭,對自然風光讚口不絕。他下車走了一遍回來,感覺不僅身體年輕了,精神也飽滿了許多。

「伯伯,我們先回自己的包廂,回頭再說吧!」洪紫嵐和方茜拉著行李走了。

李語躊躇不前,深邃的瞳孔盯著逐漸遠去的背影,喉嚨突然乾涸發癢。這一次,李語直接將行李箱丟在走廊,快步追了上去。

「伯伯,不好意思,請問您住在哪個車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