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韓國工作假期 — 吃喝篇

我在韓國一有時間就到處找好吃的。不過韓國食物口味大多偏辣,而我是吃不了辣的,程度大概是連韓式泡菜都覺得太辣了,但後來慢慢習慣,舌頭進步到能嚐泡菜(笑)。

辣牛肉湯

辣牛肉湯是我在韓國吃過最辣的東西。當時我和朋友跟隨Running Man的腳步去到那裡。可是實在太辣了,吃了兩口就放棄,結果一整天胃還是像被火燒一樣痛到不行!

其他如烤肉、韓牛、炸雞、海鮮、泡菜湯、部隊鍋、刨冰……我也吃了不少。

另外,我很喜歡一個人去café,喝一杯Latte,坐上幾個小時自學韓文也好,發呆也好,而且專門挑非繁忙時間去,享受清淨的時光。韓國到處都有café,當時我訂下了一個小目標,就是回家前去更多不同的café。

待café無聊時,在餐巾紙上寫下的歌詞。

除了出去吃飯,為了省錢,我也常常在家煮飯。我以前對下廚一竅不通,連電飯煲都不會用。剛到韓國,我買了一罐午餐肉,心想就算廚藝再差,午餐肉怎麼都不會難吃。結果,我發現午餐肉的味道有一點腥,一開始懷疑韓國的午餐肉是不是就這樣的味道,後來才知道是我沒有完全把午餐肉煎熟!

有一次煮麵,韓國很常見的鍋子是那種金色的,當時我拿了一個小鍋(煮一人分量懶得洗大鍋),麵條很長,放進鍋子後仍凸出一大截,然後火又開得太大,火苗一下子往上竄,燒著了麵條,好像拜神點香一樣!幸好那一刻我臨危不亂,拿起鍋子放到水龍頭下澆熄了火,事後聞著廚房裡飄散著的燒焦味才心有餘悸。

不過,帶著不屈不撓的精神,經過多月的磨練,我的廚藝的確有進步(算不上好吃,但起碼能吃,笑)。我會上網找很多食譜,挑戰一些比較高難度的菜式,慢慢竟然對下廚產生了興趣!這也是我獨立生活的一大得著!

右下角是紅豆沙,自己上網看食譜做出來的,連朋友都說好吃!(非常自豪,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