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延誤十二年的列車 — ﹙二十九﹚ 隱私的東西

「快跑!」洪紫嵐朝後大喊道,兩腿感覺瞬間恢復了十幾歲時的活力和速度,在人潮間穿插疾飛而過。

李語揹著吉他,方茜拎著行李,臉部肌肉被逆風抽打,大汗淋漓、狼狽不堪地緊隨其後。

月台廣播響起列車即將開出的緊急信號,刺激體內的荷爾蒙,三人使出最後的力氣衝上車,氣喘吁吁地看著列車慢慢駛離人來人往的月台。

「真的……老了!這麼……跑一跑……快沒了半條命!」方茜捂住怦怦亂跳的心臟,上氣不接下氣。聽見方茜終於親口承認自己老了,洪紫嵐和李語此刻卻累得笑不出來。

三人找到昨晚匆忙預訂的包廂,癱坐了下來。燦爛耀眼的晨光穿透玻璃窗闖進包廂,傾瀉一地,烘熱了房間裡的空氣。

「沒想到時間這麼緊迫!那邊一到站,這邊馬上就要開車了!幸虧我們趕上了!」

「我覺得……這才算是冒險!但你們真的決定好了嗎?」李語的臉漲得通紅,胸膛急促地上下起伏。

「欸,鯉魚!你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婆媽?我們不都上了車嗎?難不成現在跳車回去?」洪紫嵐調侃道。

「嗯,可以的。佳佳還在放暑假,可以讓我媽多照顧她幾天。」

「反正你們都說我不適合賣保險,我回去後就會立刻辭職,現在多請幾天假也不必在乎甚麼啊!」洪紫嵐說得一派輕鬆。

「那我更無所謂啦,反正我失業了!」李語笑得像個青春洋溢的少女,眼角的淚花映著陽光。

手機忽然響起。是那科技公司的人打來的。

「這麼快?」洪紫嵐驚呼道。

李語猶豫了片刻才接起電話,對方立刻緊張地問:「李小姐,您們沒事吧?」

「沒事。」李語用一貫冷靜的語氣回道。

「我們的應用程式偵查到您們實時的位置偏離了原定的旅行路線,全球定位系統顯示您們……額……您們剛離開了基洛夫站,正在反方向前往西伯利亞,而非原來的目的地莫斯科?」

三人早預料到這煩人的跟蹤器肯定會偵測出路線異常,然後把警告信號傳回科技公司,不過沒想到這麼快而已。

「我們不久前發現在伊爾庫茨克遺落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打算回去拿。」

「甚麼東西?我們可以安排速遞公司送去您們在莫斯科的酒店,不用勞煩您們親自回頭。」

「一些很隱私的東西。你們找不到的。」李語說這句話時,鼻子酸了,心裡想著的,是馬彥彤。

若按照原定的行程,她們還有十二個小時就會抵達終點站莫斯科,意味著她們只剩下一次機會,透過應用程式回到過去,與馬彥彤見面。在昨天日落時穿越回去見到馬彥彤後,三人決定坐回頭車,再搭去莫斯科,只為在火車上多經歷幾次日出、日落,多賺一點與馬彥彤相聚的時光。

「嗯……但這樣一來一往的話,您們很可能趕不及在原定時間內完成任務回去,回程機票說不定要改……」

「沒關係的,我們有的是時間,機票、酒店甚麼的,麻煩你們幫忙安排一下。」李語倒過來安撫客服。

「可是行程突然改變,您們的安全……」

「我們會很安全的,」李語搶著說,「我們都是成年人,加起來快一百歲了,我們會照顧自己。」

「這……」對方依然猶豫不定。

「有甚麼事我們自己負責!難道這趟旅行我們一點自主權都沒有嗎?」

聽見李語的語氣越來越強硬,對方只好無奈地打退堂鼓。

往回坐車,從另一個角度看來時路上看過的風景,以三十歲的眼睛重新探索十八歲的青春,抱著傷痕纍纍的心重新感受旅行的意義。

「可惜回到過去其他人看不見我們,不然我一定會給錢讓廚房準備一頓豐富的大餐!我還欠馬彥彤一頓自助餐……」洪紫嵐扁著嘴嘟噥道。

「火車上的飯菜和自助餐也差太遠了吧!」方茜拿塊布在擦那視如寶貝的相機。

「我們還有辦法。」李語的圓框眼鏡反射出獨有、驕傲自豪的光芒。

「甚麼辦法?」

李語點開應用程式,「我們不是有它麼?」

「現在是『呼救』的好時間。」李語揚起微笑,瞟了一眼兩張困惑的臉龐。

科技公司的客服人員在兩秒內就接聽了。「我們吃不習慣當地的食物,而且火車上的伙食特別差!洪小姐甚至肚子疼,拉肚子拉了幾天呢!」李語用比平常浮誇的語氣和表情「埋怨」道,洪紫嵐聽見自己又一次躺著中槍,氣得想搶走李語的手機,卻不成功,只能在一旁著急地用唇語咒罵道。

方茜咧嘴笑了,心底不禁揣測,若馬彥彤在場,會不會替被欺負的洪紫嵐感到可憐,還是會捧腹大笑,對李語的急才拍手讚好?

「那麼洪小姐需要送去醫院嗎?」

李語憋着笑,「那倒不用。她吃了自己帶來的藥好多了。但是,可以搜羅一下附近有甚麼中、西餐廳提供外送服務的,然後幫我們下單,安排送來火車站嗎?大概一個半小時後火車會停站,並且逗留半小時左右,那個時候送過來就可以了,我們下車拿。」

「沒問題!五分鐘後應用程式上會顯示相關的餐廳、餐單和各家在網絡上的評價,您們看到合適的可以直接在上面點選,我們會跟進下單和外送,但由於時間比較緊迫,希望您們在十五分鐘內完成選擇。」

「好的,謝謝。」李語掛上電話時一臉沾沾自喜,「時間剛剛好!送來的時候就差不多日落了。」

李語見兩人佩服得幾乎五體投地的模樣,忍不住揶揄道,「不然你們認為這僅僅是一個監視器和時間穿越裝置?」

「但你能不能別每次都拿我來當『擋箭牌』呀?人家肯定以為我是個有問題的人啦,一時喝醉酒鬧事,一時吃不慣拉肚子!而且,我覺得你才是最佳女演員吧,說台詞說得這麼溜!」洪紫嵐想笑卻又佯裝憤怒地瞪著李語。

「來看看有甚麼好吃的!」李語生硬地躲開洪紫嵐的視線,嘴角翹起一抹奸計得逞後的壞笑。

可聰明的李語千算萬算,算準了穿越的良辰,卻算不了回到過去時的時間。

「怎麼辦?我們是來找孖煙筒吃夜宵的嗎?」方茜苦著臉問。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多,三人提著幾袋沉甸甸的外賣,在行駛中的火車上盲目地尋尋覓覓,吸引了不少乘客的奇異目光。雖然行為怪異,但反而成功把馬彥彤給召喚了出來。

「你們怎麼會……」四人佔用了沒人的餐車,把買來的食物鋪滿了三張桌子。馬彥彤除了像前幾次那樣對三人的出現感到驚訝外,這次對在哪兒買的、怎麼能在火車不停站的情況下買到外賣這件事更難以置信。

「別問這麼多吧!趕緊來吃!」洪紫嵐拉著馬彥彤坐了下來。

「但……我們為甚麼要這麼晚來吃……」

「我們也沒辦法……」洪紫嵐衝口而出。

「快來吃pizza,是你最愛的千島醬大蝦pizza!」方茜把一塊薄餅塞到馬彥彤嘴邊,阻止了恐怕會持續一陣子、無謂且浪費時間的提問。

馬彥彤滿臉困惑,不太情願地咬了一口,像是在懷疑這片薄餅被人下了毒,卻又因融化口中的美味而溢出幸福的微笑。

「孖煙筒,記不記得十幾年前,我們有一次打賭,說輸了的人要請吃飯!」洪紫嵐一邊吃著香脆的薯條,一邊凝視著馬彥彤。

「嗯……」馬彥彤想了一會兒,猛然記起,露出滿足的笑容,「對欸!」

對此事毫不知情的主角 — 方茜和李語,好奇地側耳傾聽。

「我輸了,所以這一頓大餐,我請你吃的!」

「欸?紅紫藍,你也太無賴了吧?以為我真的不記得?明明是打賭五星級酒店的自助餐,現在用這些來打發我就算了?」

洪紫嵐不像平常那樣反駁,反而不吭聲,傻傻笑了。

還有機會的話,我何止請你吃一頓,請你吃一輩子又如何。

馬彥彤大概也察覺到甚麼,看著洪紫嵐的目光驟然黯淡了下來。

「我們回去之後再請你吃!」李語突然插嘴。方茜和洪紫嵐愣住了。李語也不清楚,自己這麼說,是當下為了打斷馬彥彤的胡思亂想,還是內心深處仍祈禱未來會出現奇蹟。

「好啊!一言為定!」馬彥彤爽快地答應,可是總嗅到一絲不對勁的氣味,感覺大家都在強顏歡笑。

「怎麼了?剛答應完就後悔了?放心,我會疼惜你們的錢包的!」馬彥彤笑著拿起一片辣肉腸薄餅。

而李語三人,整夜卻各自嚐著笑裡的苦澀,以及忍不住反覆暗忖,若這些話在馬彥彤生前就說了,事情大概不會走到無可挽救的地步,她們不會一輩子困在愧疚的噩夢裡輪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