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我的Traveloggers及我學習NFT的資源分享

(编辑过)
Traveloggers,我的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NFT,讓我見證了 Web 3.0 超神準的數位算命!感謝Matters平台給予的空投!今天就趁這第80篇文章的機會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學習NFT的資源,絕對是新手友好的就能擁有基礎知識囉!

這是我在 Matters 平台的第 80 篇文章,就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說一下近期的心得吧!

約莫在三星期前,平台上鋪天蓋地的都是與「流動性挖礦」有關的文章,註冊 Matters 平台與 Liker Land 的信箱也頻頻收到相關的電子報。僅管在 Matters 平台寫文的邊際效應之一就是可以獲得虛擬貨幣 Likecoin,但我只要看到或聽到「區塊鍊」、「交易所」、「挖礦」、「代幣token」、「NFT」這幾個關鍵字,我都會選擇忽略。

我這症狀也不是現在才有的,早在去年還是「科技島讀」粉絲時,我就如此了。
科技島讀每一集我「幾乎」都有收聽,也有成為付費閱讀的會員,除非他的標題明晃晃寫著「區塊鍊」、「NFT」,不然我絕對會收聽跟閱讀的!


我與NFT的第一次接觸

但儘管如此,我仍在今年三月,一時不察的聽完了「科技島讀」的「[Podcast] 數位藝術的畢卡索|特別來賓「寶博朋友說」 葛如鈞」這集節目,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 NFT 。

懶得花時間讀文章研究 NFT 的朋友們,也推薦可以從上述連結去聽節目,會對 NFT 有個基本的認知,包含 NFT定義、價值、應用 還有 泡沫化危機 等訊息。

這集節目也有提到數位藝術的版權問題。
今天就算你擁有某個商標的專利權,但卻被人家拿去申請了 NFT ,抑或是用你的商標進行二次創作,那有沒有法規可以管?答案是沒有。
但仍是有辦法可以追究,只是節目時間有限就沒有繼續聊下去……

而目前 NFT 的價值也是建立在創作者本人的流量(聲量)價值上,這也導致大家都只會去逛「有名」的創作者或是賣家的圖庫,針對一些默默無名的創作者而言,想要爭取到曝光或是從中獲利,真的還有一大段路需要去努力,這已經無關乎創作品是否美好(好看)了。

(想念 科技島讀周欽華 的朋友們,他有參與方格子的 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 喔!趕快把握最後團報優惠,一起加入吧!)


轉變排斥心理的契機

而在 Matters 平台上,想要消極的抵抗或是逃避這些關鍵字,有沒有辦法存活下來?

其實還是可以的,畢竟前 8 個月,我就全然沒花時間了解我領取的 Likecoin 是哪來的?我仍可以透過 Liker land app上查看每篇文章獲得的讚賞變化,也可以透過錢包直接委託給驗證人。而驗證人回饋的 % 是怎麼來的,我也不用知道。

就算好多人呼籲要把 Likecoin 分散到不同的錢包來分擔風險,我也仗勢著自己錢包裡的Likecoin 不多,被看光光也無所謂。

直到三個星期前,不小心點入Daisy介紹Osmosis的文章,赫然發現 Daisy 把「挖礦」這件事情講的很清晰明白,也讓我這個Likecoin擁護者終於意識到除了被動的收到 Likecoin,我們可以多作些什麼來幫忙 Likecoin 的生態圈 更活化,也 更穩定
Daisy 的文章裡更也說明了各種風險

我才開始著手摸索 Keplr 錢包,參與 Osmosis 流動性挖礦,最後產出了這篇文章【透過Keplr錢包參加LikeCoin 流動性挖礦經驗分享】。


Matters平台空投Traveloggers NFT

等我好不容易搞定了這些又遇到了 Matters 平台空投 NFT 的機會。
秉持著「動手了解、快樂就來」的原則,認真的開始補充 NFT 的相關知識,就開心的去參與 Matters 平台的空投。

而我這段時間內看過很多版友的分享,網路文章,以及觀看眾多影片之後,我覺得下列兩個影片說得還挺清楚的,想趁這機會推薦給大家:

1. 元宇宙是什麼︱Metaverse 和 NFT 有什麼關係︱臉書 FB Meta 元宇宙的真相 (中文字幕)

看完這部影片,你就會理解 數位藝術品的美妙之處
以圖像式創作來說,過往的藝術家都是在 有意識 的去控制筆觸,或是調整成品的呈現方式,每個藝術品都帶著藝術家的 風格 意識
而NFT這類的數位藝術品,則可能會透過 電腦程式的運算,隨機組合出不一樣的元件,甚至有些連原創者自己 都沒有想像過 的配色或是元件組合成品,竟然獲得了市場的熱烈歡迎與喜歡!

而此次 Matters 平台所空投的 NFT ,便是透過程式去組合元件(配件),來讓大家領到外觀有差異的 Traveloggers!6 個人物外加 2 種特性的元件,就能組合出各種的可能性!

2. 一直聽到NFT又不知道NFT是什麼?花20分鐘看完,你就贏過90%的人了


最後一定要來說說我領到的 Traveloggers 囉!!

設計說|1500個Traveloggers想要講述的是,我們面向世界的樣子 這篇文章可以看到每個角色會再搭配 2 個取自【價值立場、哲學主張、思考方式與氣質性格】的特質,而產生最後的 Traveloggers。

我所獲得的角色是跟天秤座個性超級相符的 薩沙!

而四種特質中,我 沒有哲學主張 不具備氣質(?!),所以從價值立場中我獲得的是個人主義。

思考方式則是

外向:對客觀的外部世界更感興趣。關注外在客觀世界變化,並據此做出創作判斷

組合出來的就是【An extroverted, individualistic Sasha】這就是我呀!!!
這根本就是 Web 3.0 超神準的數位算命 呀!而且昨天揭曉出來的寶寶,我好喜歡呀!!

拿著望遠鏡只看自己想看的東西,沒有任何過不去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來杯可樂吧!
我在我的世界裡兀自開心,兀自美麗 (頭頂兩朵小花)
我就是個不可控,又隨性的天秤座呀!

寫在最後

從 Traveloggers 開始接觸 NFT 之後,也還有 Web 3.0 的 Mirror.xyz 需要去了解跟學習。

如同參與 Osmosis 挖礦之後,還有各式各樣的區塊鍊,虛擬貨幣知識需要去學習,特別是最近能 獲取的 Likecoin 數量變少許多,轉去挖掘更多虛擬貨幣帶來的利潤似乎更有吸引力。

但我還是喜歡按照自己的節奏,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前提之下,秉持著「自己動手了解、快樂就來」的原則慢慢的學習新東西,跟不上、學不來的就先放著

畢竟我是個【An extroverted, individualistic Sasha】具有「個人主義」的「外向」「薩沙」呀!
目前還是想把最大的精力放在會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上,例如……繼續寫文,往「清空草稿匣」這個目標努力前進!

原文發表於 漫閱讀筆記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並會分享斜槓寫作經驗及工具,歡迎到我的索引頁挖更多文章 👉 漫閱讀文章索引
也懇請直接 訂閱我 來支持我繼續創作,或透過 訂閱我的圍爐 來作為小額斗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