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新台幣贊助斗內管道推薦 - 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

(编辑过)
這不是業配!想在自己的自媒體平台上放置收取新台幣贊助的管道,除了上次已經介紹過的綠界科技之外,今天要來分享刷卡阻力更低的「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永豐特約商店」申請的心得。多花點時間來準備PDF檔案,說明自己經營的自媒體性質,收款項目等資訊,便可以縮短審核的時間唷!另外,擁有永豐銀行的帳戶也可以獲得手續費優惠,超級順手申請擁有1.1%活存利率的永豐大戶數位帳戶(再三申明,此文非業配呀!!)

之前在分享「6個月斜槓寫作收入-為自己加薪4萬元」時,我有提及我的大部分斜槓收入都是來自於 Matters平台,不論是寫文章得到的拍手數轉化成加密貨幣 Likecoin,抑或是額外獲得的港幣支持,都需一些步驟才能轉成新台幣入袋。
因此,我也一直在找可以直接收取新台幣贊助斗內的管道。

之前有分享過如何用自媒體的身份申請 綠界科技的實況主收款服務,並將其QR code放於個人網站(或其他平台)上來使用。(延伸閱讀: 綠界科技的斗內連結來收取新台幣贊助

自我安裝綠界科技的贊助連結至今已滿一個月了,也陸續收到幾筆好心人的刷卡支持(感激萬分呀!)。這也才知道綠界科技會針對每筆款項所收取的手續費(信用卡手續費: 國內卡2.75%/筆;海外卡3.5%/筆)開立電子發票給收款方。
這對於收款人而言,還能多一次發票對獎的機會,真的挺不錯的!

綠界科技的收款服務最大優點是能提供 多元的付款方式 給使用者,包含 銀行轉帳超商收款 以及 信用卡線上刷卡。但也因這個特色,反而會讓使用者在點入綠界科技的介面後,花更多時間思考要使用哪種付款方式,猶豫到最後,還可能就放棄了(OH NO~)

而今天要介紹的「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永豐特約商店,簡稱「永豐特店」),對使用者而言,只要掃瞄QR code,便能輸入想付款的金額,然後就會自動連結到Apple Pay或Google Pay的錢包畫面,使用者也可自行輸入信用卡的付款資訊。
只需幾秒鐘時間便能完成斗內贊助的付款,不僅方便,還能減少花錢的阻力。

「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永豐特約商店,簡稱「永豐特店」)

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申請方式非常簡單,依序上傳證件、填寫資料即可。

「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永豐特約商店,簡稱「永豐特店」)

永豐銀行個人收款服務的申請網址:永豐銀行自然人特約商店線上申請
選擇「新申辦永豐特店」,依序上傳證件及填寫「永豐銀行自然人特約商店」資料即可

永豐銀行自然人特約商店(「永豐特店」)
上傳證件
填寫基本資料

如果本身就有永豐銀行的帳戶,可以直接填入永豐的帳戶資料約定撥款,這樣便不需提供存摺封面或網路銀行登入的畫面截圖做核對。

此外,永豐個人收款服務還有提供永豐帳戶1.99%的優惠手續費率(其他銀行帳戶則會收取2.22%),若在2021年12月底前辦理成功,還能享有前三個月免手續費

在此一定要再好好推薦永豐銀行的數位帳戶「大戶DAWHO

永豐大戶DAWHO超高活存利率1.1% (五十萬新台幣以下)

活存 50萬 以下在2021年12月底前都能享有 1.1% 的利率,雖說不如官股銀行的數位帳戶活存的 1.2 % 利率高,但是官股銀行的數位帳戶超過十萬就不會再給予優惠利率了。對於短期要停泊比較多現金的人來說,永豐大戶數位帳戶真的很推薦呀!!
每月還能有 20次 轉帳免手續費。
(是說,天天需要殺進殺出的推薦國泰數位帳戶KOKO,每月能有50次轉帳免手續費(笑))

使用永豐銀行的帳戶來收款,還能享有1.99%手續費優惠

那自媒體要準備什麼樣的資料來說明 商家營運狀態 呢?

我們先來看看永豐官網上針對各行業所要求的資料如下:

永豐官網上有提及從申請書送出只需 5-7 個工作天便能收到審核結果,但我足足等了10 個工作天仍沒消沒息的。
後來打了 24小時客服專線(02)2371-7188 詢問,這才知道永豐銀行的承辦人員對自媒體這個事業體較為陌生,所以他們對我送出去的簡單說明文字及照片很困惑,後來就把我的申請給擱置了......

相較之下,綠界科技只需檢附工作環境、商品、庫存品、大門門牌等照片即可申請下來,真的是簡易過了頭。

依照我跟永豐客服人員的幾次對談經驗,我會建議大家在申請「永豐特店」服務的時候,用word簡單回覆下列問題,並將文檔轉成PDF格式一併上傳到系統上,這樣便能縮短資格審核時間,也較容易一次就申請成功。

Q:自媒體網址(部落格、podcast......etc)?聯繫資料頁面截圖或網址
Q:收取費用的情境?(使用者會在什麼樣的狀況下掃描QR code付款)
Q:粗略估算單次及每月收款的金額(這無需精準,就是給個預算金額讓審核人員心裡有個底)
Q:是否已經有使用其他的收款管道?(我有提供放置綠界科技付款連結的截圖)

補件之後又等了 10 個工作日,我終於收到了審核通過的簡訊通知。

從簡訊進入的教育訓練頁面其實就是一些使用 永豐個人收款服務 的規範

閱讀完畢就會出現申請成功的畫面

足足又等了 5 個工作天,我終於收到了傳說中用掛號寄出的的大禮包「特約商店開箱工具包」!

裡面有貼紙

也有簡單的開通步驟,收款須知及對帳方式

最後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立牌!

寫在最後:

永豐銀行的這個 特約商店收款服務 可以作為 公司行號 或是 個人 收取新台幣的管道。

公司行號 需使用 統一編號公司名稱 來申請,而 個體戶 則需使用 身分證字號真實姓名 來申請服務。因此當使用者掃瞄完QR code之後,就會看到付款頁面上方顯示公司名稱抑或是個體戶的真實姓名。

對於想要 隱姓埋名,不想揭露自己真實姓名的自媒體經營者,還是建議選用綠界科技的收款服務!

而沒這層顧慮的人,使用永豐個人收款(永豐特店)服務來收款真的挺方便的!手續費也比綠界科技便宜些!

以上就是過去這個月裡申請 永豐特店 服務的經驗,以上分享字字真實,非業配XD
如有任何疑問,或是想要討論的都歡迎留言討論喔!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並會分享斜槓寫作經驗及工具,歡迎到我的索引頁挖更多文章 👉 漫閱讀文章索引
也懇請直接 訂閱我 來支持我繼續創作,或透過 訂閱我的圍爐 來作為小額斗內。
原文首發於:漫閱讀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