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推薦『黑道律師文森佐』給在疫情中很焦慮的你!

(编辑过)
『黑道律師文森佐』這齣韓劇,不僅主角群演技在線,還有一群超具特色的配角,劇情合理,端平人心中的那一把尺在懲處惡人,畫面拍攝完美。對於此時此刻因疫情、或是WFH而焦慮的人,抑或是忍不住想對那些白目亂竄的確診者爆氣的你,此時此刻追起這齣戲,絕對可以達到身心舒暢,療癒萬分的效果!所以我想上來用力的安利這個有療效的韓劇給大家。

🎥 前言

距離我上次追韓劇已經是三年前的『鬼怪』。
但為了要轉移因疫情而起的焦慮,我就重啟了追劇的日子。
然而,『黑道律師文森佐』這齣戲,在此時此刻追起來,真的是超級舒壓的呀!
所以我想上來用力的推薦這個有療癒效果的韓劇給因疫情、或是WFH而焦慮的你,大家一起來舒壓!

左為女主全汝彬,中間就是宋仲基的文森佐,右邊則是男二玉澤演
【內容摘要】
1. 沒破梗、不爆雷的劇情介紹
2. 男主角-文森佐(宋仲基飾)
3. 女主角-洪車瑛(全汝彬飾)
4. 男二-張漢碩(玉澤演飾)
5. 搶眼的配角-舞蹈大家-金雪鎮
6. 跟「功夫」致敬的剪刀手-崔德文
7. 最佳文森佐後援會會長-林徹洙
8. 結語

🎥 沒破梗、不爆雷的劇情介紹

宋仲基扮演的主角「文森佐」,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養父母帶去了義大利,後來又在義大利黑幫的養育之下,成為一名在組織內「喊水可結凍」的律師顧問。而在他的教父過世之際,他為了要遠離家族內的鬥爭,便決定離開義大利放自己一個長假。

為了他自己下半輩子的生活費,他必須要先返回那個全然陌生的血緣故鄉-韓國,去取回之前接韓國特殊案件時所藏匿起來的金庫。
而該金庫就掩蔽在一棟搖搖欲墜只等著「都更」的 錦加大廈 地下室。

文森佐也因此被迫跟那些堅持不搬走的釘子戶們開始有了交流,進而認識了為釘子戶們爭取權益的『稻草律師事務所』裡的洪有燦律師。
透過洪有燦律師的視角,也慢慢揭開了文森佐的身世,包含為什麼他會去了義大利?為什麼他又會偶爾跨海來接韓國的案子?…

整齣戲沒有強行洗白的正義,反而透過劇中人物群的角色、態度反覆反轉,引導觀眾自行思考,到底什麼才是正義?什麼又是國家與人民最需要的?
透過底下這段文森佐的獨白,你就可以清楚感受到整齣戲的調性。

我依然是名惡徒,對於正義一點興趣都沒有。
正義既脆弱又虛無,正義鬥不過任何惡徒。
如果這世上存在冷血的正義,那我願意俯首稱臣。惡徒也是希望世界和平的。
但這一天不可能到來,所以我有了新的興趣...那便是收拾垃圾(般的人類)!

這齣戲從頭到尾全無冷場!
不論是動作戲,彼此之間的情感戲,都很吸睛!

而且除了主角們的演技毋庸質疑,劇本沒得挑惕之外,每個鏡頭裡的配角群也都是讓這齣戲大大加分的因素之一。
他們不是默默無聞的路人甲,而是在其他韓劇或電影裡都曾給過你極深印象的演員們。
他們演技在線,甚至有極強的舞蹈功底,抑或是有長年的舞台劇經歷。導演跟編劇也為他們在戲中安排了很多戲中戲,不僅幫忙推進劇情,還讓人為他們的表演感到驚艷!

這一切都在在的為整體追劇體驗增加了 爽快感

接下來就來說說讓我印象深刻的各演員吧。


男主角:文森佐(宋仲基飾)

整齣戲看完,我真心懷疑…導演是不是宋仲基的鐵粉
因為導演時不時就會讓鏡頭在宋仲基的盛世美顏上停留長久的時間,許多集的結尾還乾脆就定格在宋仲基的特寫鏡頭上。

我一邊被宋仲基的美顏爆擊,一邊在心裡吐槽 ”導演你能不能再混一點?這鏡頭已經停留超過五秒了”,話雖如此,我還是沒點擊快進或是放棄他的盛世美顏而跳入下一集。

就這顏值效果!!!真的讓人感受到導演對他滿滿的愛呀(笑)

我本不是一個這麼追逐顏值的觀賞者,更不是宋仲基的鐵粉-宋太太,怎麼就被導演的鏡頭給洗腦了呢?

咳咳咳,扯遠了,拉回來聊聊宋仲基的演進史。

宋仲基至今的演藝之路有兩個大的分水嶺,第一個是當兵,第二個是離婚
當兵前的宋仲基因為長相太過秀氣而限制住了他的戲路,就連當完兵身形開始精壯,卻還是因他那稚氣未脫的臉以及太輕的年紀,就算有接到很不錯的戲如『軍艦島』,他還是很難在老戲骨包圍之下突圍。

而『太陽的後裔』中,沒了老戲骨包圍的困境,『劉大尉』這角色終於讓這個被韓國戲稱 ”當兵最久的男人“(因為宋仲基退伍之後還是持續接演跟軍隊有關的戲劇而擺脫不了軍旅生涯),終於展現出當兵後的男人味及英氣。

『太陽的後裔』裡的劉大尉(宋仲基)

『黑道律師文森佐』雖不是宋仲基離婚之後的第一部戲,但因前一個作品主題有點獵奇(農耕時代的神話故事),動畫效果似乎沒跟上該有的水準,所以市場反應有些冷淡。導致文森佐這部戲一推出,影迷們是既期待、又擔心,整個市場更是虎視眈眈地看著宋仲基是否還能扛起收視率?
事實證明,他還是那個能扛起大旗的男神呀

而宋仲基也從這個劇組開始成為了所謂的 ”有年紀的前輩“,並非像過往待過的劇組中,總霸佔著年紀最小的主力演員(笑)。
他在花絮裡的幾場採訪裡提到這事時,臉上都還難免帶著一種落寞。(也太可愛了吧你!

前面有提到『黑道律師文森佐』裡有非常精彩的群戲,以及各具特色的配角群,所以相較之下有很多獨角戲的宋仲基若是撐不起「文森佐」這角色,那整齣戲可能還會因此而垮掉。

但,真的是多慮了!

宋仲基在這齣戲裡貢獻的絕對不是只有顏值,還包含了精彩的動作戲及細膩的情感戲。(不是只有感情戲,還有眾多的情感戲,但我不想破梗)
隨著劇情推進,文森佐的心情、態度轉換從宋仲基的眼神、表情及肢體語言,就可以感受到不同層次的表現。可以說宋仲基為了演好這個角色,真的是誠意滿滿的用心呀!!

女主角-洪車瑛(全汝彬飾)

接下來說說女主角,不得不說,一開始我是無法接受女主角長相的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這就跟我當初開始看『鬼怪』的時候,我也無法接受金高銀的長相。過了好幾集才能好好接受她)

可是全汝彬不需要讓人花這麼久的時間來適應,她有種很特別的魅力,只要她的戲一啟動,你的眼睛就再也沒法從她身上移開,甚至你可以感受到她整個人光芒萬丈的!

那種光芒在有她的戲時就會綻放耀人,但當鏡頭移開時,她又能好好的安置在角落,不搶其他人的戲。她真的是個收放自如的厲害演員!
就算她跟盛世美顏的宋仲基對戲,你還是很難把眼光從她身上抽離。
她的演技絕對毋庸置疑,而且是那種讓人看了很舒服,也容易跟著入戲的那種!

然後,她的古裝扮相真的超美的!!
絕對堪稱我看過的韓裔女主裡的古裝扮相前三名!
只可惜Netflix沒有針對她的古裝推出形象照,底下這張照片大概只能窺見1/10的美貌吧。

男二號-張漢碩(玉澤演飾)

這個角色初期是個跟在女主角身邊的傻白甜實習生,從底下照片就能看出他的可愛!

後來角色大反轉,而反轉之後的人設也是整齣戲的一個重點!

瞧瞧這眼神跟這氣質,根本就已經是跟上圖截然不同的人啦。
所以靠他來撐起整齣戲的重大轉折,他真的做得非常的好呀!

而且,在我結束追劇,開始靠一些幕後採訪花絮來回味這齣戲時,我仍不大敢直視卸除角色的玉澤演,總覺得下一秒他就要翻臉,拿刀桶過來了。
不知道怎麼會有人質疑這個角色的選角合適性?
如果這個角色讓人在戲劇結束之後,看到他都還有心裡發毛的陰影,那他不就成功了嗎?他到底哪裡不合適了呀?!(怒拍桌)

接下來就要聊聊精彩的配角群了!

帥氣的錦加大樓家族!

舞蹈院院長-拉里岡(金雪鎮 飾)

我要在此鄭重道歉,在看『文森佐』之前,我以為誰都可以演喪屍的!
我也不覺得演出肢體不協調的殭屍是有什麼難的。
從這齣戲裡,我已經認清我的膚淺與無知,我得跟這些專業演員們道歉

大家都知道Netflix前幾年超紅的『屍戰朝鮮』為了朱智勳還有Netflix帶來多大的支持。所以『文森佐』這齣戲裡就安排了很多喪屍相關的戲中戲來致敬。

金雪鎮
 本來就是個國際知名的舞蹈家,也因為他的舞蹈專長而參演了很多國際大片。
透過他的戲中戲,我才赫然發現,沒有高深的舞蹈功底,根本就演不出來喪屍呀!!!前一秒群戲大家都還在搞笑,下一秒就無縫切換成喪屍,瞬間讓人嚇到發毛。
那動作、那舉止,根本就是喪屍無誤呀呀呀呀呀(驚聲尖叫)

還好,導演跟編劇很有良心,恐怖幾秒鐘之後還會再用笑料來收尾減緩恐怖感。
在短短兩三分鐘的戲裡要搞笑、要恐怖、要無奈,這些演員們收放自如的演技就能輕鬆的把觀眾情緒帶著跑,你就知道他們多厲害了!

導演甚至為金雪鎮安排一場在法院前SOLO的舞蹈表演,藉此來表達大家抗爭到底的決心!那場用身體書寫漢字的舞蹈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儘管在戲中的份量有限,這位舞蹈藝術家的誠意一定可以讓觀眾感受到。

洗衣店老闆卓弘植(崔德文 飾)

右邊那位就是洗衣店老闆:一個金盆洗手的剪刀手!

這個洗衣店老闆的角色完全可以讓人感受到『文森佐』劇組到底有多喜歡港片『功夫』!而這洗衣店老闆也確實是金盆洗手的武林高手,他的武器就是一把剪刀。
你光看他打鬥的時候,拿著剪刀在敵人身上戳、戳、戳,都會忍不住覺得疼!

當然,也超級舒壓的!!(大笑)

文森佐後援會會長-安基錫(林徹洙 飾)

安基錫,總被文森佐簡稱為「安君」,他堪稱是整齣戲裡內心戲最多的綠葉了吧!
他原本是想臥底在文森佐身邊,收集文森佐的犯罪紀錄後再出手逮捕他。

結果在一連串錯誤的觀察,並得到錯誤的結論後,安君竟然迷上了文森佐(?!)最後他不僅成了文森佐最強的後盾,還回頭說服他上司-韓國安全情報局局長一起來協助文森佐。

反正看著安君瞇起小眼睛亂轉,或是努力睜大眼搭配少女式跺腳,整個人散發的就是滿滿的喜感。而安君大概也是整個劇組裡最常 “自主性” 摔來摔去的角色了吧!
這個演員真的是用生命來搞笑擔當。

結語

這齣戲裡還有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大魔女,崔明熙檢察官(金麗珍 飾),光是看她吃東西的模樣就能讓人從心裡感到發毛,並清楚感受到她的心狠手辣!能把美食吃出這種氛圍的,真得沒誰了!
但斟酌了許久,要好好寫她又不能破梗實在太難了!
所以我就割捨不放在文裡了(那這一段是在????)

總之,如果大家因為疫情蔓延,忍不住對那些白目亂竄的確診者燃起火氣時,就超適合追這齣劇來讓身心放縱、舒爽一番!

導演拍攝的手法都有讓暴力跟血腥中止在最適當的摩門特,他僅透過鏡頭的暗示及延伸,來讓觀影者自行腦補完整的慘忍。所以就算用這齣戲來配飯吃也沒關係。
但為了要能流暢出氣,還是吃飽了再追劇會比較好啦(笑)

總之,真的很推薦這齣良心劇!
(整篇文章的圖片皆來自於tvN、Netflix 、
POPDAILY、演員IG)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想要買書不踩雷,收集更多書單,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 👉 漫閱讀Matters文章索引
此篇原文發佈在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