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50字挖寶志工團>推薦文章:閱讀筆耕|大人的11堂寫作課

(编辑过)
你偶爾也會遇到不知道想寫什麼文章嗎?那或許可以來試試輸出閱讀書籍的心得或感想。而閱讀筆耕整理的這篇“大人的11堂寫作課"裡,就有提供很多寫作上的建議。當然,提到閱讀筆耕,就更不能忽略他整理Mind Map的功力了!特別是懶得逐字閱讀文字的人,就可以從筆耕美美的Mind Map中迅速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章節或重點,直接做切入。省時又省力。

我從好幾個月前就訂閱了 @閱讀筆耕 其他平台上的新文通知。一開始只覺得這人選書還挺合我胃口的,寫的文字閱讀起來也舒服。對於剛開始想要大量閱讀,又不知道要從何閱讀起的人而言,筆耕提供了非常多的書籍可以參考。

直到有天收到筆耕這篇文章時,覺得自己被深深鼓舞到了!

我想,或許我也可以嘗試把我從書上獲得到的內容做個輸出。或許也有個跟我選書頻率差不多,但是不知道要找什麼書來看的人,會因為我的文字而認識到更多的好書!

一開始,我也擔心久未寫文的自己沒法把這件事情給做好,但是如同筆耕文章中摘錄的

別廢話,直接開始寫

再抓緊寫文的三步驟,也就能很快的把剛看完書很激動的情緒,一一理順轉化成文字

支撐寫作能力的三個核心要素是:輸入、思考、輸出。
寫作是對輸入進行思考後的輸出

寫著寫著也越來越能體會到這段話:

原來寫作可以是一種「服務邏輯」,好的內容品質,是產品的根基;好的服務體驗,是產品的包裝。

隨著筆耕的文章,我才知道matters這個平台的存在,也真的如預期在發文的過程中認識到很多擁有共同愛書的朋友們!真的是收穫滿滿呀!!

被筆耕觸動的文章不止這一篇,但礙於規定,就先推薦這篇來讓大家回味一下!

最後謝謝@志工爺爺 發起的這個活動,讓我這個新人可以很快地從這個標籤中挖到更多好文!🙏🙏🙏

Photo by Spencer on Unsplash

⭐書籍資訊⭐
💒大人的11堂寫作課
📖 📖 KOBO電子書連結 📖 📖
📖 📖 Readmoo電子書連結 📖 📖
📚 📚 博客來紙本書籍連結 📚 📚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歡迎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的閱讀心得唷! 👉 漫閱讀Matters文章索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