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讀書心得】《雙生夢魘》

#作者:艾芬蒂.柯納
#出版社:啟明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顆半星推薦✩✩✩

這跟 ”抉擇:放下,擁抱生命無限可能” 那本書一樣是以奧斯維辛集中營為背景,關於兩個雙胞胎女孩子的故事。

#雙生夢魘

這本書不是來自倖存者之筆,而是作者透過許多文獻蒐集而寫成的故事。整本書是用雙胞胎的視角切換去說故事,挺特別的,特別是死亡醫生門格勒針對雙胞胎的各種實在歷史上就很惡名昭彰

這本書就很適合推薦給中小學生去一窺這段歷史,儘管兩位主角的經歷很恐怖但整本書不會讓人覺得血腥。一不留意就一條生命沒了,或是就被肢解,殘了..但也因為沒有細部描寫,反而讓人有辦法一路看到完

除了在奧斯維辛集中營所經歷的雙胞胎實驗之外,後來他們被解救出來又遇到共產黨的軍隊,以及戰敗驚恐的德國人…

這本書補足了很多 “安妮日記” 裡面沒提到的面向,很難下定論,哪個”敵人”比較可惡(嘆)

如果 抉擇那本書我給了五顆星滿分,雙生夢饜約莫就是接近3.5顆星吧,是可以順順看完,且覺得好看的。

但是這本書的寫作方式很有趣,它是透過雙胞胎視角的交叉敘述來呈現給讀者。所以同一件事情會染上不同的情緒,並給予不同的定義。這種方式確實有增加閱讀上的樂趣。

另外,對於雙胞胎之間的 “感應能力”有興趣的人,在這本書裡也有諸多著墨,如果對這題材有興趣的也能得到一定的閱讀享受。

(請注意,上述兩段的 “樂趣” 跟 ”享受”專限於對閱讀文學本身而言,並非我是enjoy主角的苦難或是支持那段歷史的)

#閱讀心得 #讀書心得 #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花個10秒鐘免費註冊 “讚賞公民”,並給我按讚及5次拍手!(這過程都是免費的,請放心),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