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把心安住,拿回自己力量

(编辑过)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在!老天不會給我們處理不來的考驗或難關,它就是靠著每件事情來提醒著我們,我們自己就有能力應對所發生的一切!把心給安住,好好吃飯,做事,一步步往前行進。

嘿,你好!

我雖可以把這封信送回到你現在所處的時空,卻沒法精準的指定送達時間。所以我不是很確定你現在已經歷到哪個階段了……
但無妨,這封信本來就不是要干預你的任一決定。

咦?我還沒說我是誰嗎?

我是十年後的你。

我很清楚你對我的所有期待跟想望。
但我不得不直接跟你說,你所期待的未來,努力打拼的夢想……沒有一件事情成真

你不能再花錢不看帳單,你賴以維生的口才也會失靈好長一段時間,喔,不是,不是你以為的換工作這麼簡單,而是你再也沒法開口說話了!

不只沒法說話,你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隨地而坐,邊吃著零食邊看往來的人潮發呆,找靈感。因為只要有人跟你過於接近,你就會開始發抖,尖叫。

對,你現在腦子裡所想到的那些地方都不能再去了,你沒法搭公共交通工具,人流密集度超高的捷運根本是噩夢般的存在!

你是不是開始懷疑,這是一封 詛咒信?還是誰為了要整你,所開的惡俗玩笑?

不是的,這是一封真實「來自未來的你」所寫的信件。
但我覺得你 沒勇氣 看完這封信的!
不然我們來 打個賭,你如果敢把這封信看完,我將會給你一個大禮物!

剛剛說到哪了?

不能說話,不能接觸人群……

對了,你夢遊症在這些年又犯了,相比國中時的五樓宿舍,你這次爬得更高了,好在,你沒多久就會搬離公寓,因為你沒法忍受再也沒人會在家開著燈等你回來。

喔,對了,你還得了一個怪癖,你不看人流了,你改在各個公寓樓下看著家家亮起的燈火流淚……不過,你哭再多也沒用,因為你還是找不到屬於你的那盞燈。

嘿,等等,你千萬別把這封信扔掉阿,難不成你真的如我所說的沒膽看完嗎

來,先深呼吸,閉起眼睛三秒鐘。

我們繼續……

你是不是很想問「為什麼會這樣?」
喔,不,你現在估計是嚇到腦筋一片空白,手腳發涼,完全沒法思考了。

我想,過去這十年裡我們有個最大的收穫,那就是……我們不會再問「為什麼」了!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

你以為我現在要跟你說「因果循環」了嗎?
不,我要說的是,所有在你身上發生的事情都是有其意義的!
老天不會給我們過不了的考驗或難關,它就是靠著這些事情的發生來提醒著,我們自己就有能力應對所發生的一切!

是的,就是「我們自己」!你不用依靠任何人,任何外力,任何團體!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你會逐一的拿回「自己的力量」,自己決定要做什麼,自己決定要去哪,不再聽從別人的想法過日子。你會學會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也會順從心裡的衝動去做想作、該作的事情。初期很難,但你會越來越上手的!!

聽起來很空泛,是嗎?
反正你只要記住,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你第一件事情就是 先把自己的心給照顧好
不想說話就不要說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會害怕就讓自己盡情發抖,但要記得去吹吹風、曬曬太陽。

你是不是開始擔心要如何把「心」給照顧好?

再給你一個建議,你可以去公園或是學校操場走走,腦子放空的隨意走走,你的心就會在適當的時後告訴你它的感受!等你跟它越來越親近之後,它也會在日常時間裡像一閃而逝的靈光般給你想法。

只要不會傷害到你的生命與健康,都可以放手去大膽嘗試!
你知道嗎?我們又開始畫畫,寫字了。你還帶著國中時期的寫生畫板上山下海好幾次。

再跟你說個超酷的事情!

由於你前面幾十年的歲月都沒傾聽過內心的真實感受,初期你常在公園裡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仍什麼都沒法「聽」到或「感受」到,但在一次無意的奔跑中,你開始強烈的感受到你的「心」,而它也會在你跑起來後頻繁的跟你「對話」。

跑著、跑著,你還跑出了興趣,不僅去跑了好幾場的 42 公里馬拉松,還能從天未亮就開始游泳,然後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一整天,再踏著夜色拖著失去知覺的雙腳奔向終點。

有沒有覺得這聽起來超酷、超魔幻的?
不,你還作了更多更酷、更魔幻的事情,包括 征服大海

疑?聽起來接下去就可以拯救世界了,是嗎?
哈,那當然還差得遠!
但……你確實成功的 拯救了我們!!

現在的我們不用依靠任何人,就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給打理的好好的,想去哪,車開了就走。我們周圍也有一群貼心的朋友,知道我們會隨時人間蒸發,也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後陪在旁邊,一起說垃圾話,一起跑步,一起騎車,一起吃吃喝喝 ……

雖然我們仍過著比扯鈴還扯的人生,so what?
把心給安住,就能一步一步往前邁進。
或許時常得停下來休息,但終究你又會元氣滿滿的繼續前行!

我前面不是說要送你一個大禮物嗎?

來,先抱一個~~~我是要跟你說……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呀
加油~我就在前方等著你!(抱)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並會分享斜槓寫作經驗及工具,歡迎到我的索引頁挖更多文章 👉 漫閱讀文章索引
也懇請直接 訂閱我 來支持我繼續創作,或透過 訂閱我的圍爐 來作為小額斗內。

原文連結 漫閱讀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