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社區活動|令人印象深刻的韓國首爾追星之旅

(编辑过)
2018那年心血來潮帶著媽媽去體驗一下追劇許久的韓國生活,也湊巧認識了一整個旅遊好咖的大家族。秉著行程規劃者的追星之路,我們去了首爾塔、愛寶樂園、兩水頭公園、南怡島、小法國村、景仁宮...吃著部隊鍋、韓國烤肉、炸雞、泡麵,並喝著韓國啤酒,不亦樂乎!只希望疫情過去之後,還有機會再踏上那個國度吃吃喝喝

疫情發生之前,我每年都會帶著媽媽去日本賞櫻或賞楓泡湯。
(我爸總覺得他離開家之後,家裡的樹就不會自己長大了,所以都堅持自己要留在國內顧著自己種的樹)
但2018那年突然覺得媽媽追了韓劇這麼久,卻沒有真正去過那個國家有點可惜。
於是那年就決定改去韓國渡假,這也才湊巧搭上另外一個台中大家族所規劃的首爾之行。
整趟行程是由該家族的一個女孩兒自己規劃的,行程規劃的核心信念就是「追劇」,他們立志要花四天的時間踏遍韓劇裡的著名觀光景點。
光他們家族就有12人,而旅行社想湊滿15人才出團,於是我就帶著媽媽還有姪子幫忙湊團成功。
全程很莫名的跟那個全然不認識的大家族融為一體,渡過了一個很美好的假期!
這真的是個新奇的旅行經驗!


讓旅行社賠錢的行程

旅行社形容這是一個噩夢行程,景點距離超級遠的,不僅要長途拉車,每個定點能待的時間也很有限!原本旅行社也期待透過帶著這團走過一次行程,或許將來可以納入標準套裝行程中。 但後來他們覺得這個行程太賠錢了,不值得推廣XD

首爾路7017市中心空中花園

超級塞的交通!天氣超好!

首爾塔:令人驚豔的廁所風景!

如果是晚上來,就會是非常棒的夜景!

接下來就要揭露首爾塔塔頂廁所的驚人風景!

這張照片是從廁所的落地窗往外拍攝
這就是廁所內部的真相(真的很乾淨啦XD)

接下來就一定要到首爾塔底下有名的【愛情鎖牆】。
『來自星星的你』一劇中,千頌伊逼著都敏俊帶她來這邊購買鎖頭,並且在鎖頭上寫上各自的名字,然後再把鑰匙給丟棄,這代表一輩子鎖在一起了!
遊客們都可以在旁邊店面購買鎖頭並照做,表現出自己對這段感情的決心。
(沒人覺得這樣子的愛情很恐怖嗎?!!XD)


愛寶樂園-非常貼近遊客的動物園

是一隻會投藍的熊!!
會站在遊覽車旁邊跟遊客打招呼的熊
愛寶樂園裡面的建築物都非常的漂亮

京畿道楊平兩水頭公園두물머리

景色美到若有人穿古裝出現在此,都不會讓人訝異


小法國村

我心裡最愛的韓劇是玄彬的『秘密花園』,而小法國村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拍攝點。
後來『來自星星的你』也有來這邊拍攝,自然這個景點就也被排入粉絲追星行程中。

就是這個小王子見證了都敏俊對千頌伊展現他的外星人超能力!

小法國村是在一個山坡上,我也在這遇到了一群練爬坡能力的車友!
身為一個熱愛運動的三鐵選手,一定要上前搭訕的呀!!還好全程用英文溝通還算順暢,而且還因為聊得太開心,其中一位女車友出借她的愛車讓我體驗一下那個累死人的大長坡(咖撒迷搭!撒朗嘿唷)


美到令人窒息的南怡島

南怡島不僅風景漂亮,連進出的方式也很特別,我們選擇用空中吊索滑進去南怡島,再坐船出來。
這是個體重越重就越不划算的行程(大笑)團裡的大男孩兒們咻一下就滑到底了,不斷的抱怨在空中待的時間太短!
但若像我隱約在中途速度趨緩,還是會有點怕怕的!但真的太好玩了啦!

南怡島裡的風景就是隨便拍都可以當桌布的那種!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


關於韓國的飲食

常常看到韓劇裡的主角們吃吃喝喝很盡興,但真正吃到韓食之後,除了讓人讚嘆泡菜種類五花八門之外,其他對我來說真的都還好而已。我仍是比較喜歡日式跟台式料理。像我們落地之後的第一餐就是吃韓國的部隊鍋。
我全然被那濃濃騷味的豬肉給嚇到了!我從來不知道豬肉的味道可以這麼重!
導致那一整鍋我完全不敢下筷,除非用味道極重的泡菜去壓味道,不然根本不知道如何入口。想當然,整鍋的湯我也是全然不敢喝。

部隊鍋

經典的韓式烤肉

在烤肉店裡我們所看到的肉類大都有醃製處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個會招待外國觀光客的餐飲店,所以並沒看到韓劇裡常出現的「豬皮」
(當然我也不敢吃啦!只是想看看實物。如果他們沒處理過的豬肉都能這麼腥,那豬皮的味道應該是更驚人才是)
(再次強調,台式料理的大小腸裡都會帶著味道,那是我能接受的。而且比起韓國的豬肉,台式料理的味道根本就是超含蓄XD!)

汗蒸幕門口的滷味攤販

我真的喜歡吃他們各種炒年糕!
這款料理引進台灣的口味就都挺道地的!在台灣吃的跟在韓國吃的差距不大。

寫在最後

景福宮照片在雞毛的文章裡面比較多,我就不放了XD
而且我們是先在附近的傳統韓服店挑選喜歡的韓服,然後再走去逛景福宮。
但我沒有恥力把韓服照片給放上來,所以就讓我省掉這環節。
不過,整體經驗真的挺新奇的!

之前不論是帶媽媽去日本、義大利,我都仗勢著自己的語言能力全程自由行。但這次要去的韓國,我不僅看不懂文字,也聽說當地用英語溝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才會妥協找旅行社的行程。
還好,我們很幸運遇到了一群好相處的旅遊咖,那個大家族也都很幫忙、照顧我們,所以真的是個留下深刻美好印象的旅遊體驗呀!

最後,非常謝謝 @star_hope 的社區提案,讓我又重溫了這次神奇的旅遊經驗。
而這次的韓國行也是我最後一次帶媽媽出門玩,因為隔年爸爸生病,再接下來就遇到疫情...
只希望疫情過去之後,我們又可以全家整整齊齊的出門吃喝玩樂!

漫閱讀的所有Matters文章索引頁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想要買書不踩雷,收集更多書單,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 👉 漫閱讀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