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看見台灣|台中:一個可以上山又下海的城市

(编辑过)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全台灣最大的盆地-有山有海的台中!!雖然三級警戒延長還不能移動,但我們可以先用照片來體驗一下台中的大坑山景,特色餐廳還有可以一路走到海水裡的高美濕地!歡迎大家在疫情過後,租個Ubike,用腳在台中上山、下海,好好地吃喝玩樂!

台中是台灣最大的盆地,不僅有能攀登的高山也有著獨一無二的海景消波塊
目前三級警戒雖然再次延長,但是針對某些山區已經開始有條件地開放,當然,還沒有包含台中。所以今天就讓我們用照片來看看台中的景色吧!

✅ 大坑步道

台中的爬山路線有極具挑戰的谷關七雄,也有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鳶嘴山步道及稍來山步道等,但今天要來說的是平易近人的大坑步道。
大坑步道的交通非常便利,不論是從火車站搭著公車9號直達山腳下,也能自己開車走二高或74號中彰快速道路從松竹路下交流道,直直往山上沖就可以抵達。

那這步道有多平易近人呢?

無需準備額外的工具,只要準備著水、食物、防曬帽子就可以出門享受山景了!但如果不麻煩的話,可以再多準備個麻紗手套,對於一些要手腳並用的木梯路段,會有比較好的防滑效果。

如果有帶著麻紗手套的話,比較有辦法抓緊兩旁的繩索上山,也可以防止木頭太滑而踩空。
到處都是陪你爬山的猴子(抖),雖說大坑的猴子沒有很兇悍也不會搶食,但在你好不容易抓緊兩旁繩索的時候,他突然伸手來拍你的手臂,也是會嚇到的好嗎!
可以看到整個盆地底部的城市

✅ 極具特色的餐廳-又見一炊煙

大坑隨處都有很多極具特色的餐廳,餐點食材中也會運用當地有名的各式新鮮蕈菇類農產品,今天就以「又見一炊煙」為例。

我人生腿最長的3秒鐘!!!

✅ 高美濕地

爬完山,又吃飽了,就該去海邊吹吹風囉!台中從2020年開始有台中火車站直達高美濕地的毛毛蟲BRT公車,所以就算興致一起就搭車來台中玩的人們,也不用擔心到不了海邊!

高美濕地在傍晚退潮的時候,是可以沿著木棧板一路走入海裡的!只要不超過警戒線都沒關係。所有的照片都是用老手機拍攝的,如果有專業攝影器材,鐵定更美!

結語

等疫情過後,歡迎大家也找時間來台中上山下海吧!
雖說開車去哪裡都方便,但台中目前的公共交通網也已經非常的完善了,靠捷運、公車、BRT公車都可以抵達上述景點。
甚至以上的地點都建有UBIKE站點,所以,很推薦可以使用這最低碳環保的方式,借個UBIKE先去大坑爬山,然後再騎去海邊踏碎浪!!
而且台中從2021年開始引進了新型的UBIKE 2.0,騎起來更舒服,更省力!當然,前30分鐘免費騎車的優惠也還是有的,所以大力推薦這種用腳來認識台中的方法唷!!

漫閱讀的Matters文章索引頁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想要買書不踩雷,收集更多書單,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 👉 漫閱讀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