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我的懷舊珍藏|初戀與求學時代二三事

(编辑过)
這些年的斷捨離,再加上疫情的隔離,不能回老家去挖寶貝,只能就身邊能找到的東西,湊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初戀及求學時代二三事了。你有聽過分手演唱會嗎?有看過傳說中的投影片嗎?為了自己精進外語,買過的設備包含錄音機、CD player還有SONY walkman MD片。但這都沒有我姑姑的錄音帶厲害!!!來吧,就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也擁有過的東西呢?

@閱讀筆耕 發起這個徵文活動開始,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有機會回一趟南投老家,挖一些寶貝來寫這個主題。誰知道,疫情的三級警戒一延再延,眼看再這樣拖下去就會來不及投稿了,我只能就先拿手邊的東西來寫文了(嘆)


關於初戀-分手演唱會

我生平第一次看的演唱會是 無印良品 的演唱會。
那是初戀男友打工存錢買票之後帶我去台北聽的。我記得我們是從下午開始在戶外排隊等待進場,直到晚上進場時差點沒被熱死。
但最驚悚的是,在聽這場演唱會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無印良品要拆夥,而這場演唱會竟然就是他們的『分手演唱會』!
我記得當他們兩人在演唱會當中宣布拆夥消息的時候,全場是一片安靜,然後就開始哭喊『不要~~』『不可以~~』『不要分手好不好~~』
光良跟品冠只能不斷在唱歌空隙裡哄歌迷,

為了我們好,就要支持我們分手啊

演唱會結束沒多久,異地戀的男友也跟我提了分手,可是我就一直拖著沒答應。
當時男友的室友透過我在BBS上的動態知道我很難過,忍不住偷偷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其實我男友早跟班上女同學曖昧了很久。

當天,我立即翹課搭了最近的一班統聯殺去清大找男友。
但等我找到他時,他也只有淡淡的說要帶我去吃晚餐,然後再送我去等車回台中。
說完轉頭就走。
我看著他越走越快的背影,完全不再像之前還會時刻注意我有沒有跟上他。
頓時,我就醒了。
飯也不吃,我就直接搭車走了。

當天那班回台中的統聯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車停下來,還繼續哭...

咦?車為什麼停了?
原來,任性的統聯司機真的就把車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走到後面來跟我說,

「妹妹,你這樣繼續哭下去,我也沒法好好開車,你要不要坐到前面來,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情?聊一聊,我們都比較安全!」

同時期就是阿寶出專輯,然後爆出她介入了佼佼跟小S之間,讓佼S分手。
所以我買這張專輯,單純就是情緒轉移XD

然後我跟筆耕也擁有YUKI的專輯呢!(笑)


書寫各種情緒的小本奔

失戀之後,我就開始奮發圖強的努力唸書,甚至會忘記吃飯,有時一餐就是一包蝦味先就結束了。
所以我就開始在本子上書寫情緒與想法,也會去記錄吃喝的時間及卡路里。

例如:
6/9 珍珠只有10卡!!!!那我中餐只要喝一杯無糖綠加珍珠就好!!!
。。。。。。。
6/19 天呀!珍珠是一顆10卡!!不是一杯10卡呀!!!到底哪個白癡跟我說的呀!!!


剛剛初戀男友的照片也從某一本裡掉出來了,哎,那是青春的感覺呀!


各式各樣的書籤

惠蓀農場是我們學校的財產(?!)所以每個入學的學生都會拿到這樣一套的書籤,上面的照片就都是取景自惠蓀農場的,不得不說,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漂亮!
而這種大型書籤用在厚重的原文書真的超好用的,只要插入重要的頁面,考前依照書籤的位置作複習就可以了。


投影片

當年不知道是要申請什麼樣的獎學金,還要製作非常正式的投影片(應該是這麼名字沒錯),做英文的present.
這還得事先弄完稿件之後,送去照相館來製作,印象中還很貴!
不過後來獎學金有額外支付這部分費用,所以我也忘了到底多少錢。


各種奮發圖強的精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學外語的經歷?
我從甄試上研究所之後,就提前開始準備論文的題目,所以研一還沒結束我實驗都做完了,論文也寫完了!
由於太閒了,除了幫老師多接案子之外,就自己去書局買了一堆外語書來自學。

右下角是CD player。
CD player雖然很輕,但其實根本不能攜帶著走,因為只要一晃動到,CD播放就會停止。
所以我會轉COPY到錄音帶上,走到哪聽到哪。(不要吉我,我都自己聽而已)
但是右上角錄音帶機真的太重了,於是我買了當時最夯的SONY MD player

2019年SONY WALKMAN 40週年慶,當時還有人高價收購停產的機子,這一台差點就賣掉了,但後來因為我捨不得,就留下來當紀念。

這是MD的線控器,螢幕上會顯示曲名以及各功能設定。線控器的側邊的按鍵可以選擇快進、後退、暫停等。

側邊除了可以接剛剛看到的線控器之外,還能外接指向式麥克風。音質真的非常的好。

主機本人真的很輕薄,然後架在充電座上時就覺得整體很高級!
但現在看著這樣的設計就會覺得,為什麼不能直接把電源接到主機上充電?
而是要額外透過一個充電座?這多麻煩呀!

他的片子是可以反覆錄製的,外殼有不同的顏色,看起來很舒壓。


你以為只有我們年輕人會精進嗎?
這你就錯了!
今天姑姑看到我在到處翻箱倒櫃找東西,就貢獻了她三十五年前在台中居仁國中夜間補校上課時的錄音帶!!!!
她小時候沒機會去上學,所以她連字都認不得。等小孩子都大了之後,她就去補校補完小學及國中的學歷。

姑姑說,由於他們晚上上課時間有限,所以老師會規定他們白天在家裡也要反覆聽錄音帶來複習!
我覺得這種學習精神根本是超強大的!!


今天分享的東西裡,有沒有你也曾經擁有過?或看過的?
如果有,請帶著謎之微笑幫我拍手,拍好拍滿!!!
年紀什麼的,就莫再提了!!!!

漫閱讀的Matters文章索引頁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想要買書不踩雷,收集更多書單,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 👉 漫閱讀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