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我的懷舊珍藏|初戀與求學時代二三事

(编辑过)
這些年的斷捨離,再加上疫情的隔離,不能回老家去挖寶貝,只能就身邊能找到的東西,湊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初戀及求學時代二三事了。你有聽過分手演唱會嗎?有看過傳說中的投影片嗎?為了自己精進外語,買過的設備包含錄音機、CD player還有SONY walkman MD片。但這都沒有我姑姑的錄音帶厲害!!!來吧,就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也擁有過的東西呢?

@閱讀筆耕 發起這個徵文活動開始,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有機會回一趟南投老家,挖一些寶貝來寫這個主題。誰知道,疫情的三級警戒一延再延,眼看再這樣拖下去就會來不及投稿了,我只能就先拿手邊的東西來寫文了(嘆)


關於初戀-分手演唱會

我生平第一次看的演唱會是 無印良品 的演唱會。
那是初戀男友打工存錢買票之後帶我去台北聽的。我記得我們是從下午開始在戶外排隊等待,直到晚上進場時差點沒被熱死。
但最驚悚的是,在聽這場演唱會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無印良品要拆夥,而這場演唱會竟然就是他們的『分手演唱會』!
我記得當他們兩人在演唱會當中宣布拆夥消息的時候,全場一片安靜,然後就開始哭喊『不要~~』『不可以~~』『不要分手好不好~~』
光良跟品冠只能不斷在唱歌空隙裡哄歌迷,

為了我們好,就要支持我們分手啊

演唱會結束沒多久,異地戀的男友也跟我提了分手,可是我就一直拖著沒答應。
當時男友的室友透過我在BBS上的動態知道我很難過,忍不住偷偷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其實我男友早跟班上女同學曖昧了很久。

當天,我立即翹課搭了最近的一班統聯殺去清大找男友。
但等我找到他時,他也只有淡淡的說要帶我去吃晚餐,然後再送我去等車回台中。
說完轉頭就走。
我看著他越走越快的背影,完全不再像之前還會時刻注意我有沒有跟上他。
頓時,我就醒了。
飯也不吃,我就直接搭車走了。

當天那班回台中的統聯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車停下來,還繼續哭...

咦?車為什麼停了?
原來,任性的統聯司機真的就把車停在高速公路的路肩,走到後面來跟我說,

「妹妹,你這樣繼續哭下去,我也沒法好好開車,你要不要坐到前面來,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情?聊一聊,我們都比較安全!」

同時期就是阿寶出專輯,然後爆出她介入了佼佼跟小S之間,讓佼S分手。
所以我買這張專輯,單純就是情緒轉移XD
=====
然後我跟筆耕也擁有YUKI 相同的專輯呢!(大笑)


書寫各種情緒的小本奔

失戀之後,我開始奮發圖強的努力唸書,甚至會忘記吃飯,有時一餐就是一包蝦味先就結束了。
我也開始在本子上書寫自己的情緒與想法,也會去記錄吃喝的時間及卡路里,用這些紀錄去檢視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例如:
6/9:珍珠只有10卡!!!!那我中餐只要喝一杯無糖綠加珍珠就好!!!
。。。。。。。
6/19:天呀!珍珠是一顆10卡!!不是一杯10卡呀!!!到底哪個白癡跟我說的呀!!!


剛剛初戀男友的照片.....就無預警的從某一本裡掉出來了,哎,那是青春的感覺呀!


各式各樣的書籤

惠蓀農場是我們學校的財產(?!)所以每個入學的學生都會拿到這樣一套的書籤,上面的照片都是取景自惠蓀農場的,不得不說,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漂亮!
而這種大型書籤用在厚重的原文書真的超好用的,只要插入重要的頁面,考前依照書籤的位置作複習就可以了。


幻燈片

當年不知道是要申請什麼樣的獎學金,還要製作非常正式的幻燈片(應該是這麼名字沒錯),對一些學者做英文的present.
這還得事先弄完稿件之後,送去照相館來製作,印象中還很貴!
不過後來獎學金有額外支付這部分費用,所以我也忘了到底多少錢。


各種奮發圖強的精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學外語的經歷?
我從甄試上研究所之後,就提前開始準備論文的題目,所以研一還沒結束我實驗都做完了,論文也寫完了!
由於太閒了,除了幫老師多接案子之外,就自己去書局買了一堆外語書來自學。

右下角是CD player。
CD player雖然很輕,但其實根本不方便雖身帶著聽,因為只要一晃動,CD播放就會停止。
所以我會轉COPY到錄音帶上,走到哪聽到哪。(不要吉我,我都自己聽而已)
但是右上角錄音機真的太重了,於是我買了當時最夯的SONY MD player

2019年SONY WALKMAN 40週年慶時還有人高價收購停產的機子,這一台差點就賣掉了,但後來因為我捨不得,就留下來當紀念。

這是MD的線控器,螢幕上會顯示曲名以及各功能設定。線控器的側邊的按鍵可以選擇快進、後退、暫停等。

側邊除了可以接剛剛看到的線控器之外,還能外接指向式麥克風。音質真的非常的好。

主機本人真的很輕薄,然後架在充電座上時就覺得整體很高級!
但現在看著這樣的設計就會覺得,為什麼不能直接把電源接到主機上充電?
而是要額外透過一個充電座?這多麻煩呀!

他的片子是可以反覆錄製的,外殼有不同的顏色,看起來很舒壓。一片約莫可以錄製75-90 分鐘的內容。

======

你以為只有我們年輕人會精進嗎?
這你就錯了!
今天姑姑看到我在到處翻箱倒櫃找東西,就貢獻了她三十五年前在台中居仁國中夜間補校上課時的錄音帶!!!!
她小時候沒機會去上學,所以她連字都認不得。等小孩子都大了之後,她就去補校補完小學及國中的學歷。

姑姑說,由於他們晚上上課時間有限,所以老師會規定他們白天在家裡也要反覆聽錄音帶來複習!
我覺得這種學習精神根本是超強大的!!


今天分享的東西裡,有沒有你也曾經擁有過?或看過的?
如果有,請帶著謎之微笑幫我拍手,拍好拍滿!!!
年紀什麼的,就莫再提了!!!!(大笑)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想要買書不踩雷,收集更多書單,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 👉 漫閱讀Matters文章索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