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閱讀
漫閱讀

Hi,你好,我是【漫閱讀】, 我在這閱讀書籍,也閱讀人生,歡迎來逛逛! https://maneread.com/

不懂HTML, CSS語法也能在JSFiddle創建Matters文章索引

(编辑过)
這篇文章是參考 @Jhane 的 "使用JSFiddle 來建立Matters文章索引" 的教學文章,延伸出來讓不懂HTML, CSS語法的朋友們,可以自行用Word檔來創建自己的Matters文章索引。

非常感謝 @Jhane 所提供的教學文章,儘管我之前沒有使用過 JSFiddle, 但因為我熟悉HTML語法,自行摸索了一下便做出上方的成品。

但我想,可能還是有人不懂HTML語法,所以在今天的文章裡便要介紹只要會用word編輯,插入超連結,不需要懂HTML、CSS語法,就可以利用 JSFiddle 來完成自己的Matters文章索引。


操作步驟如下

Step 1. 利用Word檔編輯自己的文章目錄,並做好文章超連結
Step 2. 將編輯後的檔案另存為HTML格式
Step 3. 檢視HTML檔案的原始碼
Step 4. 將原始碼貼入 JSFiddle 網站並儲存,得到客制化網址
Step 5. 將 JSFiddle 客製化網址貼入Matters文章中

1. 點選<>這個符號
2. 貼上 Step 4 中得到的 客制化網址,按Enter
3. 在反灰的地方按滑鼠右鍵選擇【檢查】
Step 6. 找尋最後的網址,加入result/,大功告成!
1. 進入檢查畫面
2. Ctrl+F=> 出現搜尋框
3. 輸入 "ifram"
4. double click網址
5. 加入 "result/"
6. 大功告成!

Step 1. 利用Word檔編輯自己的文章目錄,並做好文章超連結

對,我公司還在使用古早的Office 2003 (大笑),大家一起來懷舊一下吧

Step 2. 將編輯後的檔案另存為HTML格式

Office 2003 版本選擇儲存為 "單一檔案網頁",其它版本有不同的選項,可以自行嘗試一下

Step 3. 檢視HTML檔案的原始碼

1. 找到剛剛存下來的檔案,滑鼠按右鍵選擇用 "瀏覽器程式" 來開啟
(對,這邊又要帶領大家回味復古的IE)

其實用Edge, google chrome都可以
用流覽器開啟的畫面

2. 在瀏覽器視窗上面按右鍵選擇【檢視原始碼】

3. 全選 原始碼 並複製

Step 4. 將原始碼貼入 JSFiddle 網站並儲存

https://jsfiddle.net/

繼續點擊Save即可

Step 5. 將 JSFiddle 客製化網址貼入Matters文章中

1. 點選<>這個符號

2. 貼上 Step 4 中得到的 客制化網址,按Enter,便會出現這個畫面

3. 在反灰的地方按滑鼠右鍵選擇【檢查】

Step 6. 找尋最後的網址,加入 result/,大功告成!

1. 檢查的畫面

2. 同時按鍵盤 【Ctrl】鍵+【F】鍵,即可以出現【搜索框】

3. 輸入 ifram

4.從上圖黃底的搜尋結果往下滾動 一些 找到另外一個網址
=> 這個網址與Step 4得到的客制化網址是一樣的,但後面多了embedded

5. 在上圖框列出來的網址上 "連點兩下滑鼠左鍵",即可在網址後面加入 result/

在網址上雙點擊滑鼠左鍵,網址便會反白
在網址末端加上 "result/"

結語:

之前我沒有使用過JSFiddle, 來到Matters這邊才知道這個平台工具。
如果原本就非常熟悉HTML語法的人應該會覺得我上述截圖也太囉嗦了(大笑),但我就是想帶大家回味古早的Word 2003跟 IE (繼續大笑)。
但其實用其他的office版本及不同的瀏覽器都可以得到HTML原始碼,進而轉呈在Matters文章內!

如果自己原本就有熟手的HTML編輯器,當然就不要使用Office來編輯啦,不然會被埋入一堆Office表頭,頁寬等不必要的數據。
直接用
<H1
<H2
<H3
做不同段落的大中小標題,及內文的編輯即可。

然後說到這,大家也有發現我完全忽略了CSS了,對吧?
因為.... 不調整CSS就可以做完了,(只是不美觀) 我就不想再多做步驟了。

如有錯誤或是要交流的,也歡迎留言給我!!

【作者簡介】Hi,你好,我是【漫閱讀】的站長,小蔓。想要買書不踩雷,收集更多書單,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天地看更多! 👉 漫閱讀Matters文章索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漫談人生自媒體

漫閱讀

我將會將此圍爐作為自己的作品portfolio區。文章類別包含「自媒體工具介紹」「架站優化技巧」「自媒體經營心得」「斜槓寫作收入」「閱讀筆記」 及 「人生雜談」。一個月文章頻率是8-10篇。歡迎訂閱圍爐作為單次打賞,抑或是長期支持我創作。

25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